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学食堂卫生条件难保证 只有两人有健康证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2-12-02 12:55:54 字号:TT

    最近,我们报道了即墨段泊岚中学,学校食堂没有热水热饭的事情后,引来很多学生家长的电话,纷纷他们说那里的学校食堂也是问题不少,今天,咱们就先去即墨南泉中学看看,那里的食堂伙食怎么样。

    这位食堂负责人口气真够大的,啥都不合规矩居然还大大方方的一点没有羞耻感,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在学校里违规私设小卖部的现象,在即墨并不是个别现象。而且青岛市早就有明文规定,非寄宿制的中小学,不准私设小卖部,如果校园的管理者,连这些最基本的规定都不能执行,让其流于形式,那么当他在课堂上讲道理,摆事实时,就显得有些空洞和苍白,这样的教育,怎能让学生信服,让家长放心。师者先行,学生从之。学校自己都做不到诚信,又让学生们如何理解呢?

    即墨南泉镇乔格庄村,有近600户村民,2700多人,在镇中学读书的孩子有三四十个,家长们对学校的师资力量、教学条件倒没有什么怨言,唯独一说起学校的食堂,大家伙个个都是满肚子牢骚。

    家长们都说,学校食堂的饭菜样数单一,口味单调、卫生条件难以保证不说,还在食堂里私设小卖部,将零食卖给学生当午饭吃。大伙说的是不是实情,记者决定实地拜访一下南泉中学食堂,看看里面到底是个什么状况。昨天中午,在出示了工作证,做好进出登记后,两名值班老师带着记者来到学校食堂。

    这位自称是食堂负责人的中年男子,一见记者就推三阻四,两位老师的好一阵劝说,对方的情绪才渐渐平静下来。

    现场五名工作人员,就只有两个人有健康证,这位负责人自称干了六年学校食堂,难道连这个最起码常识都不知道吗。

    掉在地上的馄饨,工作人员随手捡起来放回原处,虽说是个小细节,可记者看得一清二楚,您不是已经习惯了吧?还有更离谱的,几百名学生就餐的食堂,竟然连进货台帐都漏洞百出。

    按照相关规定,超过一百人就餐的场所,都必须采取食品留样制度,一旦发生食物中毒事件,便于及时查找原因,那么四百多名学生就餐的南泉中学食堂又是怎么做的呢?

    凡事都是一问三不知,学校食堂就交给他来管理,真要出点什么事,后果可不敢想。记者随后将情况反映给了即墨市食安办,当地镇政府、食品药监、工商、安监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

    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这位负责人又打开了食堂的储藏室。

    生熟不分,随意堆放,一旦发生交叉污染,受伤害的只能是孩子们。检查完厨房,执法人员又问了,听说您这还开小卖部?

    一听这话,人家又变卦了,一会说自己不是这里的负责人,一会又说钥匙不在自己手里。一直僵持了五个多小时,直到下午四点半,这位中年男子才极不情愿将门锁打开。

    热乎乎的炸串,11月26号生产的面包,11月29号的进货单,难道这就是你口口声声说的两个月不开的小卖部吗?

    什么证照都没有,就敢开店卖货,这还有什么可说的。

    执法人员将小卖部货物全部查扣。即墨食安办的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下一步将协调各个部门,对南泉中学食堂的相关问题做出进一步处罚,给学生家长一个交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