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盘点青岛信号灯之最 最长信号灯时间130秒(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2-02 06:52:44 字号:TT

盘点青岛信号灯之最 最长信号灯时间130秒

福州南路和宁夏路路口南北方向的信号灯长达130秒。

    岛城等待时间最长的信号灯在哪……在“ 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平时习以为常的信号灯成了市民关注的热点。根据多位岛城的哥、的姐以及热心网友的推荐,12月1日,记者探访了岛城多处交通信号灯,并总结了三个岛城信号灯之“最”——最模糊、最漫长和最密集。

    最模糊长春路三十四中门前

    12月1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长春路三十四中门前,见到了多位出租车司机所反映的“最模糊”的信号灯。这处信号灯位于三十四中门前斑马线的正上方,属于东西方向的信号灯。记者在现场看到,面朝东的信号灯与道路方向设置为45度夹角,实际上指向了东北方向。这样,指示“红、黄、绿”的信号灯就避开了上午阳光的直射,信号灯的亮度没有太大影响。

    然而,指示“红、黄、绿”的信号灯旁边的倒计时电子屏却看不清上面的数字,在距离信号灯约五十米的地方,记者看到的只是屏幕上阳光照射呈现出的土黄色,走到信号灯底下时才依稀辨认出上面闪烁的数字。而另一侧面朝西的信号灯的倒计时电子屏,虽没有阳光照射,但也存在着难以看清数字的问题。

    最漫长福州南路宁夏路路口

    除了堵车之外,等红灯的时间也成了有车一族最烦心的时刻。记者探访了宁夏路和南京路路口、南京路和香港中路路口、福州南路和宁夏路路口等多个车流量较大的路口后发现,红灯时间最长的是福州南路与宁夏路路口南北方向上的信号灯,红灯时间为130秒。

    由于倒计时电子屏仅能显示两位数字 ,因此在记者探访的多个车流量较大的路口都显示 99秒。由绿灯变成红灯后,电子屏上的数字“99”并不急于递减,而是一直“按兵不动”,记者计时发现,这些倒计时数字“按兵不动”的时间短则6秒,长则31秒。

    为什么有的路口红灯时间那么长呢?交警部门解释说,红绿灯时间的长短并非随意设置的。首先是交警部门进行前期调研,然后听取执勤民警和周围居民的意见,根据道路车流量的大小而设置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