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国务院批复、省政府决定 调整青岛部分行政区划

来源:青岛新闻网2012-12-01 20:27:07字号:TT

    国务院批复、省政府决定 调整我市部分行政区划

    青岛新闻网讯 日前,国务院作出《关于同意山东省调整青岛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省政府发出《关于调整青岛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决定对我市部分行政区划实施调整。

    按照国务院的批复,我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的主要内容是:撤销青岛市市北区、四方区,设立新的青岛市市北区,以原市北区、四方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市北区的行政区域。市北区人民政府驻敦化路街道延吉路80号。撤销青岛市黄岛区、县级胶南市,设立新的青岛市黄岛区,以原青岛市黄岛区、县级胶南市的行政区域为新的黄岛区的行政区域。黄岛区人民政府驻隐珠街道深圳路181号。

    国务院《关于同意山东省调整青岛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指出,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省政府在《关于调整青岛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中要求,要按照行政区划管理等有关规定,坚持“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认真做好新的市北区、黄岛区的组建工作。要严格执行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青岛召开调整部分行政区划动员会议 动员部署部分行政区划调整工作

    市民政局负责人就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接受记者专访

    青岛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