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宁高架安装26处爆闪灯 警示距离可达千米(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19 06:43:08 字号:TT

胶宁高架安装26处爆闪灯 警示距离可达千米

胶宁高架安装26处爆闪灯 警示距离可达千米

  昨天,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为提醒机动车驾驶员谨慎行驶、避免因随意变道等违法行为造成交通事故,市北交警对辖区内的路口及人行横道重新梳理,将在事故多发路段等位置安装96处太阳能爆闪灯,目前已有26处爆闪灯提前“上岗”。

  全区筛查警示位置

  据市北交警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前期他们对市北区内需要安装爆闪灯的点、位进行了全面梳理,将没有安装信号灯的路口和人行横道口逐一摸排,尤其是对胶宁高架桥出入口、分道口、上下桥口处,以及中心护栏路段或花坛的两端以及陡坡、急转弯路段、道路坡顶、事故多发路段登记造册,初步确定了安装位置。经过统计,市北区整个辖区内共需设置太阳能爆闪警示灯96处,交通宣传牌4处,警示牌2处。

  26处爆闪灯高架路上岗

  “胶宁高架路是市北区交通设施示范路,也是东西走向的主干道之一,每天车流量大,平峰时段时速比其它道路要快许多。”上周末,市北交警会同市交警支队设施处,共在胶宁高架路上安装了6处行道警示灯,26处单双面爆闪警示灯,本周内还将完成5处行道警示灯,单双面爆闪警示灯10余处。“这些爆闪警示灯全部分布在胶宁高架路双向的上下桥分道口和隔离护栏入口处。”据介绍,爆闪警示灯夜间警示距离有1000多米,它通过灯体红蓝颜色的不断变换,对疲劳驾驶人员的感官给予强烈刺激,提醒机动车驾驶员谨慎驾驶,减速通过这些路段,严防疲劳驾驶、随意变更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记者 于顺 通讯员王友科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