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第一男寿星庆111岁生日 喝掉8吨白酒从未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2-02 06:25:23 字号:TT

青岛第一男寿星庆111岁生日 喝掉8吨白酒从未醉

青岛第一男寿星庆111岁生日 喝掉8吨白酒从未醉

  昨天,我市年龄最大的男寿星即墨通济街道黄家埠南村黄佳梓老人,度过111岁生日,全村人纷纷来为老人庆生,老人高兴地喝起了小酒,脸上透出红润挂满笑容。记者了解到,黄佳梓老人现在已经五世同堂,如果全家人聚齐后达150多口。

  虽然大把年纪耳不聋眼不花

  “祝老爷爷生日快乐,健康长寿。”昨天上午10时许,黄佳梓老人家里就开始热闹起来,知道老人111岁生日,许多村民纷纷前来为老人祝寿,只见黄佳梓老人面色红润,竟然在村里的大街上散起了步,见村民都为他祝寿,老人脸上乐开了花,还不停地和村民打招呼。村民纷纷祝福老寿星 “福如东海、寿比南山”。70岁的村民黄先生说:“我是黄老爷子看着长大的,老人家人好心好,他能这么长寿,俺们大家都为他高兴。看着老人这么健康,村民都很惊奇,都这么大年纪了,胡须已经花白了,还能自己走路,而且耳不聋眼不花,真是村里的宝贝。

  据了解,这么多年来,老人一直单独居住在一个小宅院子里,从来没有离开过一步。大孙媳妇多次要求老人搬到自己家里一起生活,都被老人拒绝了。无奈大孙媳妇只好每天都把一日三餐送到老人身边。昨天上午,老人要过生日,穿戴整齐后,黄佳梓的孙子们要把他背到家里过生日,老人却坚持要自己步行,在村里转了一圈后,才来到大孙媳妇家里。

  老人举杯庆生称要再活10年

  “家有寿星,真是一宝。”昨天中午,黄佳梓的孙子家里张灯结彩,一幅寿字挂在屋子里格外引人注目,这次寿诞,着实让村里热闹了一番。村民们都说,黄老爷子是村里年纪最大的寿星,平时很有人缘,大家都乐意来沾点福气。

  昨天,由于老人的许多晚辈都在外地工作,中午只赶回来不到一半陪老人过生日。为了给老人祝寿,老人的几个孙媳妇张罗了一大桌子菜,分成好几桌招待来客。一大家子人聚在一起,和和美美其乐融融。黄佳梓的孙子说,老人平时早睡早起,生活很规律,性情开朗,什么烦心事都不放在心上,平时把自己居住的小院子打扫得干干净净,哪怕是下雪天,老人也起得很早,先把自己独居的小院扫出一条路来。因为老人平时喜欢运动,所以身体状况良好,思维清晰语言流畅,这让全家人感到很有福气。中午,全家人举杯为老人祝寿时,老人说他至少还要再活10年,好好享受现在的好日子。

  “老人是1901年出生,阴历十月十八生日,一共有三个孩子,两个儿子都已去世,年纪最小的女儿今年也已经88岁了。”为了给爷爷过生日,老人的孙媳妇、60岁的江瑞英一大早就起来赶集准备生日宴了。她告诉记者,家里现在五世同堂,老人最大的孙女今年已经70多岁了,第五代中年纪最大的玄孙女也20多岁了,最小的玄孙5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