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李村交警王修盛被轿车撞飞30米牺牲 最后时刻让战友闪开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7 06:22:31 字号:TT

青岛李村交警王修盛被轿车撞飞30米牺牲 最后时刻让战友闪开

    最后一句“闪开!”

    “危险!闪开!”这是王修盛通过对讲机留下的最后遗言。“当时,我听到王修盛通过对讲机喊了这句话,紧接着就听到砰的一声,几乎同时执勤战友开始大喊‘撞人了’!”与王修盛同时执行任务的李沧交警中队李村中队民警刘德艺向记者讲述了车祸发生时的情景。“我当时站在东李桥头东侧桥下行驶的路口,出事的是上桥口。一出事我赶紧往上跑,看到黑色的POLO轿车骑在了马路中间的

护栏上,而指导员王修盛已经不见踪影。”刘德艺告诉记者,他看到马路上全是血迹,顺着血迹,他才发现王修盛已经从马路东侧飞到了西侧,当时他已经浑身是血,没有了意识。

    “我们交警有自我保护意识,但一是闯关车辆车速太快,二是闯关车辆刮擦到隔离墩后突然变向,让民警躲避不及,导致了王修盛同志的牺牲。”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王海安介绍。

    及时提醒避免更大伤亡

    “如果没有王指导员的提醒,可能POLO车带来的伤害会更大,其他战友很可能就会出现伤亡的情况。”刘德艺告诉记者,事发时,在东李桥头上执行任务的除王修盛外,还有两名民警、一名协管员,正是王修盛的提醒,才让大家避开了危险,但王修盛自己还是没能躲开。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警车停放的位置距离完全堵住桥头还有一段距离,如果警车完全堵住桥头,这辆疯狂的POLO轿车会选择直接冲向桥下,而桥下的执勤民警视野有限,处置突发情况的时间更为有限,这辆疯狂的POLO轿车一旦冲到桥下的十字路口,造成的后果会更加严重。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