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请农民工吃顿饭项目组来青 台风中救人3勇士被请吃羊肉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7 06:29:17 字号:TT

请农民工吃顿饭项目组来青岛 台风中救人3勇士被请吃羊肉

    “达维”台风带来的巨浪将北京女游客卷入海中,3名来青打工的农民工奋勇跳入海中,将女游客成功救起。早报率先报道此消息后,8月23日晚,“请农民工吃顿饭”项目组得知这一消息,来青约请救人勇士,请他们吃了一顿涮羊肉。昨日,记者在阳光海酒店见到救人勇士于佳,说起前几天的那顿饭,于佳很开心:“不在乎一顿饭,关键是感受到了社会对我们的承认和认可。”记者了解到,由于饭店经营性裁员,参加救人的郭鹏飞已经失业,目前这名救人勇士正在忙着找新工作养家。

    微博赞扬救人勇士

    “来到青岛,请三位救人的农民工兄弟吃饭。三位兄弟谈救人时说,他们什么也没顾上想,就直接跳水救人了,这才是真正的英雄。”昨日,记者在新浪微博看到一条由博主‘请农民工吃顿饭’发的一条微博:“23日,“请农民工吃顿饭”项目组工作人员来青,约请3名救人勇士吃饭。”微博发出后,随即被许多网友转发。

    一名网友发表评论赞赏3名勇士的义举:“面对海浪,他们不善水性,跳了下去,每当有难农民工冲在前头,这个社会应该给予他们更多。”同时也有网友提出,应该对农民工群体感恩:“我们需要对城市的建设者和这些随时为我们提供服务的人持有感恩的心,一起吃顿饭,坐下来聊聊家常。”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