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地铁2号线走向确定 今年底开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0 05:59:42 字号:TT

青岛地铁2号线走向确定 今年底开建

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走向示意图

    核心提示

    备受市民关注的青岛地铁2号线终于有了重大进展。昨日,记者从青岛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8月16日,青岛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可研报告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这就标志着我市第二条地铁线路建设正式获得国家批准。据悉,该线路全长25千米,设有22座车站,在完成初步设计评审后,将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计划今年年底开工建设。

    2号线一期确

定线路走向

    据悉,8月16日,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可研报告最终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复,具体线路走向和站点位置经过调整后也最终确定,按规划设计我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起点泰山路站,终点李村公园站。线路西起市北区的泰山路站,线路沿泰山路、台东一路、延安三路南下,经五四广场后沿香港路向东延伸,至啤酒城后线路向北沿深圳路、枣山路、夏庄路至李村公园站。线路途经市北区、市南区、崂山区、李沧区四个区,全部为地下线,设车站22座。

    从国家批复的最终方案可看出,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比早期公布的规划线路有所缩短,早期规划线路全长29.7千米,共设车站27座,起于费县路与郓城路路口,沿途经过费县路、泰山路、辽宁路、台东一路、延安三路、香港路、深圳路、枣山路、夏庄路,终点站为金水路站。按照国家批复的可研报告来看,站点上最终有了些许调整,从27座车站减为22座,起点和终点也分别有了变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