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揭明年啤酒节:今起3年都在世纪广场办 时间不会拉长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7 06:12:21 字号:TT

    持续了16天的青岛啤酒节昨晚11点半徐徐落下华丽的帷幕,今年的啤酒节带给了中外游客无数的欢乐。本届啤酒节收获了什么,明年的啤酒节将会是什么样子,大家对明年的啤酒节有什么样的愿景呢?昨天,记者带着这些话题调查了一些参节人员,倾听了他们对明年啤酒节的展望。

    展望之一·场地 广场办节效果挺好

    今年啤酒节虽然位置上只是从原来的老啤酒城向东移了800米,但是从办节模式上进入了一个新时代——广场啤酒节时代。新环境下的啤酒节带给大家什么样的感觉呢?

    “广场上办节效果还是很好的。”易挑隆超市配送公司的姜总告诉记者,去年他们曾经作为啤酒节唯一的超市合作商进驻过老啤酒城,今年他们再次加盟啤酒节,第一天销售额高达9000元,顶上4家超市一天的销售额。

    市啤酒节办公室首席顾问林醒愚告诉记者,今年市啤办先后比较了很多地方,像颐中体育场、石老人海水浴场等,最终把啤酒节的举办地选在了世纪广场。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的3年内,世纪广场都要作为青岛国际啤酒节的举办地,3年后,青岛国际啤酒节的举办场地将是 “一城一广场”,城就是指重新亮相的啤酒城,广场就是指现在的世纪广场。那个时候区域面积将达到32万平方米,满足550万到600万游客的参节需求,满足啤酒节未来5到10年的发展要求。“3年后,地铁贯通后,参加啤酒节将更加便捷,那个时候啤酒节将跨入地铁时代。”

    展望之二·规模 明年大棚将升级

    奥古特大棚的邵总告诉记者,今年他们全部采用了环保材料来装修大棚,因为设计新颖醒目,一下子就成为了啤酒城内的地标,在装修时其他大棚都来取经。“明年我们将扩大规模,继续保持我们的独特风格,让更多的游客喜欢上我们的奥古特大棚。”卡士堡大棚的庄总说,他们今年在音响上下了很大的力气,使用了专业性的设备,明年无论是装修还是音响都要全面升级。

    记者还了解到,不但是多次参节的大棚,像柏龙、慕尼黑等要升级外,头次参节的一些厂商也纷纷酝酿着建自己的大棚,可以设想的是明年啤酒城内的大棚有望增加,啤酒大战其实已经打响了。除了大棚外,美食、啤酒种类等明年都将继续扩大,伯爵大棚负责人张欣说,明年他们将把天津的狗不理包子、煎饼果子等地方小吃引进青岛。捷克黑山大棚的王总说,明年他们将邀请更多的好演员来演出,在饮食上也将推出更多的招牌美食。

    展望之三·国际化 继续引进大品牌

    林醒愚说,青岛国际啤酒节的国际化程度已经很高了,明年将在品牌引进、海外促销、区域推广上下工夫,吸引更多的国外游客来参节。

    “慕尼黑啤酒节之所以有名气,因为它的国际化程度很高,交通便利,很多欧洲游客都前去逛节。”林醒愚说,相信知名度越来越高的青岛国际啤酒节将吸引更多的大品牌来展示,吸引更多的国外游客来游玩。柏龙大棚今年邀请俄罗斯演员来演出,明年他们将邀请德国演员来青表演,继续上演欧式风情。

    展望之四·文化命脉 打造青岛文化品牌

    今年啤酒节上首次设立了文化墙,还举办了啤酒博物展,这个“安静啤酒节”以独特的文化底蕴深深地吸引了成千上万的海内外游客,也让更多的观众在喧嚣之外读懂了啤酒节深层次的东西。林醒愚说,一个节日长久的文化命脉是节日的根本。

    明年,青岛国际啤酒节的文化味道还将更加浓厚,这一点已经让青岛国际啤酒节尝到了甜头。“今年我们引进了很多独特的文化表演手段,但是归根到底很多都是外地的,最能代表青岛的文化演艺模式还没有出现,而能像印象西湖那样的演出节目,我们青岛很需要,我觉得青岛国际啤酒节已经具备了这个文化底蕴。”林醒愚说。

    展望之五·品牌 这是城市最亮的名片

    “我也参加过天津的啤酒节,虽然今年是第一次来青岛参节,但是这一趟收获非常大。”昨天,德国伯爵大棚的负责人张欣告诉记者,他们代理德国伯爵啤酒有五六年了,因为这种高档啤酒一直没有在青岛销售,今年专门在青岛国际啤酒节上建了一个大棚。“跟其他的啤酒节比起来,青岛国际啤酒节游客人数特别多,啤酒的销量也是最多的,更让我惊奇的是很多青岛市民懂酒,这在其他城市不多见。”张欣说,很多回头客成箱地买桶装啤酒,准备送亲戚和客户,16天下来,伯爵仅仅是城外的销售就有500多桶。

    展望之六·周期 办节时间不会拉长

    记者采访时,一些旅游业内人士提出了一个建议,每年的啤酒节都是在青岛旅游最火的时候举办,要是往后延长半个月,就可以跟十一假期结合在一起,非常有利于青岛的旅游行业发展。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林醒愚,他笑着说,节庆是在特定时间、特定地点开展的聚会性活动。“22年里曾经有过23天节庆和8天节庆的先例,但是从效果上来看,都不如半个月好。”林醒愚说,他专门研究过中外的节庆,发现包括慕尼黑啤酒节在内的绝大多数节庆周期都在十天或者半个月,时间跨度到了1个月的话,那就不叫节会了。“青岛啤酒节为期16天,这个时间段刚好能够承载这个激情节日,要是拉长了,办节的成本提高不说,很多游客也不一定能接受。”林醒愚说。

    展望之七·开城式 永远在创新的路上

    很多游客会对今年啤酒节开城式上的马车载着德国酒娘一幕很有印象,对于明年啤酒节的开城式,林醒愚说,这就像是奥运会开幕式一样,每届都要创新,明年的开城式还将继续创新。“要让开城式更加开放、热烈和具有国际化色彩,同时还要保留我们的传统。”林醒愚说,开城式上的升节旗、开启第一桶酒和开启城门这三个环节将继续保留。 展望之八·观念 需要你我共同改变

    今年市啤办在老啤酒城开设了免费停车场,可以满足4000辆车停放,但因为有司机不知道,或者是不愿意去停放,除了周末时间能够停满外,其余时间都停不满。反观啤酒城周边道路上却停了很多车辆,导致交通压力很大。“其实在慕尼黑啤酒节上,大家都是早早地步行出门参加节会,这种参节的习惯,需要我们大家一起去改变。”林醒愚说。(记者 陈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