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地铁3号线两区间已顺利贯通 2号线年底开工

来源:QTV-- 2012-08-27 07:01:15 字号:TT

青岛地铁3号线今年有望洞通 2号线计划年底开工

青岛地铁3号线今年有望洞通 2号线计划年底开工

    地铁是解决目前城市交通拥堵的最佳方案,目前青岛地铁一期3号线正在紧锣密鼓的施工当中,地铁2号线前不久也得到了国家批复,有望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这两条地铁线路建成后,市民的出行也会更加便捷,为了让市民更好的了解地铁建设,上午,地铁建设专家在五四广场进行了现场解答。

    上午9:30,地铁文化交流现场已经聚集了不少市民,大家都是来打探地铁建设情况的。韩女士住在市南区高雄路,她今天

想打听一下地铁三号线的开通时间,还想问问她家周边有没有地铁站。还有一些市民咨询了安全施工问题。据了解,地铁3号线沿途下穿前海旅游区、文物保护区以及建筑居住区,施工难度较大。由于地质条件不同,有些站点采取了明挖施工,对周边交通和市民出行造成了一定影响。青岛地铁建设目前已进入了冲刺阶段,地铁3号线目前有两个区间已经顺利贯通。

    此外,地铁2号线也已经获得国家批复,沿线的地质祥勘工作已经结束,地质状况与3号线基本相同。设计人员正根据勘测数据制定施工图,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地铁公司透露,目前我市还有多条地铁线路正在进行科研性报告,一旦得到国家批复,明年有1-2条地铁有望开工,青岛也将进入地铁建设高峰。相信地铁建成后,将极大的缓解岛城交通压力,也希望地铁施工过程中,能得到广大市民的支持。

    【延伸阅读】地铁2号线获批引购房者沸腾 地铁因素开始左右市民购房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