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李村交警王修盛被轿车撞飞30米牺牲 最后时刻让战友闪开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7 06:22:31 字号:TT

青岛李村交警王修盛被轿车撞飞30米牺牲 最后时刻让战友闪开

    表彰 号召向王修盛学习

    “王修盛同志用宝贵的生命保护战友和群众安全的壮举,充分展示公安民警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彰显了公安民警的核心价值观,也是他优秀思想品质和一贯表现的结果。王修盛同志生前爱岗敬业,秉公执法,甘于奉献,是一名令人钦佩、赞扬的优秀民警。”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王海安介绍,市交警支队已经下发了向王修盛同志学习的通知,市公安局的后继工作正在展开,王修盛的个

人事迹已经通过正常程序向上级申报。目前市公安局以及青岛市交警支队、李沧交警大队先后多次探望王修盛的家属,正在积极处理王修盛的身后事。

    回忆 生前最后3分钟

    “那一刻我感觉天塌了,真的,我的腿都在发软,到今天我还无法相信这是真的。”昨天上午,事发当晚与王修盛一起执行任务的刘德艺回忆了王修盛的最后3分钟。

    “当时对讲机内传出大队指令,要求拦截一辆黑色超速行驶的大众POLO轿车,王指导员跟我一组执行交通管制任务,他站在桥头,我站在桥下。”刘德艺告诉记者,“王指导员刚刚安排完任务,黑色的POLO车就冲过来撞飞了王指导员。”刘德艺说。

    给王修盛发条短信 咱们送“最后一程”

    昨晚9时许,青岛交警官方微博就“王修盛同志在执行交通管制任务中壮烈牺牲”发布消息,不到30分钟,就有20多名网友转发、评论,网友“呛水的蛤蜊”表示“一路走好!安心地好好休息吧。”、“东岗交警五中队”也回复“老哥走好!”、“QD王俊力”则向网友介绍,“这位王警官还曾经去过我们学校呢,真是可惜!”

    昨天,记者在征得他家人的同意后,将王修盛生前使用的手机号码15318876762拿到身边,如果你有什么话想要对王修盛“说”,今天起就可以发送短信到这个手机号码,记者将把它们予以记录。

    290元手机用8年却资助俩孩子上学

    用着290元的手机,却主动资助了两个困难家庭的小学儿童;一年四季着警服,一件汗衫穿了近10年,满是小洞;对待执法“零”容忍,严拒请客送礼……这就是李村交警中队指导员王修盛,在战友眼里,王修盛是家中顶梁柱,是一个做人有担当的真汉子。

    历次查酒驾冲锋在前

    “我和王修盛指导员合作很多年了,王修盛对工作非常认真,每次查酒驾都是冲锋在前。”李村交警中队中队长周义新告诉记者,李村交警中队辖区是李沧区最繁华的区域,这里车辆多,执法任务重,其中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查处酒后驾驶,但王修盛从来没有抱怨过。“去年我们查了80名酒驾司机,今年至今已经查获40余起,每次有查处酒驾任务,王修盛都是冲锋在前,坚守岗位。”周义新告诉记者,把最危险的位置留给自己是王修盛同志的一贯表现。每次执行夜查任务,他总是在条件最差的地方,总是站在检查点的最前端,还时常叮嘱民警们注意安全。

    “王修盛对待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李村中队副队长傅连新告诉记者,凡是来为违章说情的,王修盛始终是秉公执法,不循私情,对那些请客送礼的违章驾驶员一律是严厉拒绝。 290元手机用了8年 “王修盛十分节俭,生活上低标准,从来不舍得往自己身上多花一分钱。一件汗衫穿了近10年,满是小洞,他平时穿的所谓“便装”都是配发的作训服、警体训练服和高腰作训鞋。用的摩托罗拉手机只有290元,民警们劝他换换,他却一笑了之。”傅连新告诉记者。

    “王修盛的家庭条件并不好,哥哥有残疾,妻子是临时工,妹妹在家照顾年迈的老母亲,他是家里的顶梁柱。”民警牛宏才告诉记者,但对待民警,王修盛却很大方,每次加班都是他自掏腰包给民警准备晚餐,执勤路上渴了都是他自掏腰包给民警买矿泉水。

    两个孩子受资助多年

    别看王修盛对自己挺“抠门”,但他还资助了书院路小学的两名贫困儿童。“王修盛主动找到我们,要求资助我们学校的困难学生,我们后来选了两个,没想到他都资助了。”书院路小学的辅导员赵老师告诉记者,这两个困难学生一个是外地孩子,七八口人住在30平方米的房子里。另一个是本地学生,是低保家庭。从2009年起,王修盛便主动对她们进行了帮扶,每年的中秋节和春节,都要送去文具、衣服和米、面、油、肉等生活必须品。每年六一儿童节,王修盛想尽办法组织各种活动,让孩子们过一个愉快的节日。王修盛心里装着孩子,孩子们也打心眼里喜欢这位交警叔叔。“出事后,我带着孩子来中队看王修盛,孩子还不停地问我‘老师,这是真的吗’。”

    “希望女儿陪我终老”

    王修盛日记记录父女深情 妻子悲伤过度靠还在上高中的女儿硬撑

    “你知道吗?爸爸的日记里还记录着他的心愿,他想等他老了的时候让我陪他一起。你知道吗?爸爸还跟我约好明年我18岁时一起照全家福。你知道吗?我很想哭,很想痛快哭一场,但我得坚强,我得照顾妈妈。”昨天,当王修盛的女儿陪着母亲时,她始终在劝母亲坚强,可当单独面对记者时,她的眼泪却再也忍不住了。

    坚强女儿照顾妈妈

    昨天下午,记者随李沧交警大队民警一起来到王修盛家。刚进家门,王修盛的妻子见到李沧交警大队大队长王开明后,再次失声痛哭。王修盛的女儿在一旁扶着妈妈的胳膊,不停地劝着妈妈坚强点。但当单独面对记者时,王修盛的女儿却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一个17岁的少女一边哭着,一边开始讲述起了爸爸走后的日日夜夜。

    “我是第一个知道父亲去世的消息的,妈妈听到父亲出意外后当场就晕倒了,当时她还不知道父亲去世了。直到打了3个吊瓶后,妈妈才恢复一点,可见到爸爸的遗体,妈妈再次晕倒,打了安定才好一点,现在妈妈还是靠吃药维持。”王修盛的女儿告诉记者,她只能告诉自己要坚强,要照顾好妈妈。

    最后通话:两天不回家

    就在王修盛出事前,王修盛的女儿还给父亲打了一个电话。“当时爸爸没跟我说什么,只是告诉我正在出任务,要连出两天任务,两天晚上不回家。我没说什么,只是叮嘱爸爸要多喝点水。”王修盛的女儿告诉记者,她至今都不敢相信父亲去世了。“上一次见爸爸还是两天前,但也没有说多少话。父亲还叮嘱我别压力太大,用心学就行。”王修盛的女儿告诉记者,她的表哥是纽约爱乐团的首席演奏,她的梦想也是有一天能成为这样的人才,但爸爸却不希望她压力太大,想让她考本地的中国海洋大学,留在他身边。

    日记里有篇《父女》

    “你知道吗,我整理父亲的遗物时,发现了父亲的工作日记,在日记里有一篇《父女》的日记,讲述了父亲遇到的一名残疾老人和他的女儿的故事,已经出嫁的女儿回家和她的父亲一起种地,老人非常幸福。父亲还在日记里说 ‘希望我的女儿有一天能陪我终老’,看到这句话时,我能感受到的全部是父爱,也明白了父亲为什么不想我压力太大。可现在一切都晚了。”王修盛的女儿告诉记者:“客厅里挂着一张全家福,这是7岁时我们一家三口拍的。爸爸跟我约好了,等到我明年18岁时,再重新拍一张全家福,可现在再也没有机会了。

    战友祭奠 每次出勤都会想起他

    昨天中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现场车水马龙,秩序井然。“他的音容笑貌还在我们眼前,就跟没走一样。”李村交警中队民警牛宏才告诉记者,事发当天指导员还让他挨个给执勤队员打电话,询问晚饭的事,然后备好了火腿肠和面包给队员们一一送过去。

    “王指导员走后,我们每天都给他烧纸,在桥头祭奠他,希望他一路走好。”牛宏才说,事发后每天晚上9点开始,一直到凌晨,都陆续有人到东李桥头祭奠王修盛,他们或是放下一束白菊花,或是烧点纸祭奠一下。“我真希望这场梦能够快点醒来。”李村中队副队长傅连新告诉记者,每次出勤,都会想起王修盛,每次经过东李桥头,王修盛的身影都在眼前。

    记者了解到,王修盛从警后,先后从事过特警、治安民警,做了交警后又先后在同三大队、李沧大队工作,不论在哪里工作,从事哪个警种,王修盛都凭借自己的努力工作,赢得大家的认可。昨天下午,李沧交警大队民警特意写了一副挽联悼念他:一生从警为民,浩然正气千古。 (记者 原野 摄影 记者 赵健鹏)

上一页 1 ... 3 4 5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