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丈夫酒驾孕妇顶包 女子不知手刹在哪露馅

来源:大众网-- 2012-08-13 07:10:24 字号:TT

丈夫酒驾孕妇顶包 女子不知手刹在哪露馅

躲在车上的刘某让怀孕的妻子为自己顶包。

    五大三粗的老爷们敢做不敢当,喝酒开车却不敢承认,竟然让已经怀孕的妻子顶包。12日晚,青岛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在进出市区的主干道胶州湾隧道黄岛端设点夜查,共查获酒后驾驶3起,其中有两名酒司机是从啤酒城回家的路上,被民警查获的。

    12日晚9时,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民警在胶州湾隧道黄岛端设点夜查。当晚10时11分许 ,一辆号牌为鲁R××的白

色福特全顺在沿隧道由青岛方向刚刚到达黄岛出口时,见前方有交警夜查,该车突然紧急停车,离着夜查点老远亮起大灯不再继续行驶。见该车非常可疑,执勤民警迅速上前排查,尽管该车大灯灯光刺眼,但民警还是隐约看到有人在驾驶室位置活动,疑似在更换驾驶员。当民警赶到车旁边时,一名女子正坐在驾驶室里,神色有点慌张。当民警询问是谁驾驶车辆时,一车9人都纷纷称是这名女子开的车。

    就在此时,民警发现驾车的女子竟是名孕妇。在民警的再三追问之下,9人坚称就是这名孕妇开的车,其他人都因喝了酒不敢开车。见一车人如此“团结”,民警立即想出一条对策。这辆挂有黄色号牌的福特全顺,极少有女性司机驾驶,更何况还是一名孕妇,当民警问手刹在哪、车怎么开时,这名孕妇显得一头雾水。

    事情至此已经基本明朗了,一名民警随即上车当“陪驾”,要求其余人全部下车,另一名民警在车外指导,让这名“司机”把这辆车开出10米。听到这里,这名孕妇面露难色,犹豫之后,还是同意了。结果非常明了,这辆大车并不是这位孕妇能驾驭的了,起步熄火两次,停车后向后溜车数米,甚至不知道刹车在哪。

    在整个过程中,一名穿蓝色上衣的男子始终坐在车上,很少开口说话,说的几句话也是坚称是这名孕妇开的车,就连这位女士在“试驾”时,也不肯下车,这引起民警的警觉。在民警的再三劝解之下,20分钟后,这名蓝衣男子终于承认自己才是驾驶员,而顶包的孕妇是自己的妻子。经过酒精呼吸测试,蓝衣男子刘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据车上人称,他们是第一次专程从菏泽来青岛啤酒城玩,期间都喝了点酒,由于看到有交警夜查,不得己之下才让孕妇假装当司机,本以为可以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识破了。而面对记者询问,刘某却始终不再吭声,和妻子在一旁“私聊”。

    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负责人纪尚松介绍说,当晚交警部门出动10余名警力,在进出市区的主干道胶州湾隧道设点夜查,共查获酒后驾驶3起,其中两起的酒驾司机是从啤酒城回家的路上被查获,违法司机均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随着啤酒节开幕,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警力投放,拉网式严厉打击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同时,交警部门也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勿酒后驾驶。

    链接

    另一酒司机玩起“语言艺术”

    当晚9时20分许,一辆号牌为鲁B310××的黑色轿车在沿隧道往黄岛方向行驶时,见前方有交警夜查后立即停车。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排查,正好看见穿着白色上衣的驾驶员使劲想往后排座上钻,只可惜后排座上已坐了三个大人一个孩子。而下车之后面对民警询问,驾车司机刘某某承认喝了两瓶啤酒,但却玩起了“语言艺术”,即不承认也不否认是自己开的车,只是一个劲反问,“你怎么知道我开的?你看见了?”还反咬一口称“是你们把我拽下来的!”不过刘某某经不住民警两回询问,随后承认自己确实喝酒开车了。

    在进行酒精呼吸测试时可是费了大劲,折腾了半个多小时,刘某某仍然搞不懂“匀速呼气”是啥意思,总是5秒之内吹气中断,甚至还连连叫苦称“我的肺都吐出来了”、“吹得我头皮发麻”。最终经测试,刘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52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记者 刘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