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海大新生昨开始报到 1人报到14家人护送当旅游(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6 07:21:54 字号:TT

海大新生昨开始报到 1人报到14家人护送当旅游

    核心提示

    昨天是中国海洋大学新生报到的第一天,3869名新生将在两天内陆续到学校报到。

    记者在现场看到,送新生家长的规模一年比一年多,一名北京考生的亲友团堪称史上最豪华,全家14口人簇拥着1名新生走进校园;最幸运的新生则来自贵州毕节,来学校报到的路费由学校报销;最辛苦的新生来自西藏日喀则,她和母亲坐了4天3夜的车才赶到学校。

    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还没有走进校园,就听到了校园里热闹的声音,挂着各地车牌的私家车更是将校园塞了个满满当当。

    与往年一样,各学院的新生报到摊位设在体育馆的二楼,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校园里的人群看上去更多。“今年人怎么这么多?我记得去年没有这么多人。”文学院的陶晓玲是一名大三学生,今年已经是她第二年参与学校的迎新工作,送考生的家长人数多了是她最直观的感受,“我们从7点左右就在这里设好摊位了,不过似乎一起床就发现校园里人满了。”因为人太多,陶晓玲需要不断地提醒报到的新生排好队。

    “我感觉好像每名新生至少都有两名家长来送。”今年海大的校园网站安排学生记者在校门口给报到的新生家庭合影留念,其中一名负责摄影的学生马崇道告诉记者,三五名亲属陪同很常见。

    “我们没有具体统计,但从现场情况看,送学生的家长确实比往年多了不少。”中国海洋大学学生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家长把送孩子上学当成了一次全家出游的机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