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热水+糖精钠催熟青枣卖高价 先甜后苦易腹泻(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10 15:02:36 字号:TT

热水+糖精钠催熟青枣卖高价 先甜后苦易腹泻

热水+糖精钠催熟青枣卖高价 先甜后苦易腹泻

  “今年的糖精枣又开始上市了,好多人吃完后拉肚子。 ”昨天记者在市北某农贸市场采访,遇到一位水果商贩,他愤怒地对记者说。 “泡这种糖精枣,头一天晚上把青枣泡进去了,第二天捞出来就卖。 ” 记者 雷 林

  热水烫加糖精 糖精枣卖高价

  据记者了解,“糖精枣”并不是今年才有的新鲜东西了热水+糖精钠,早几年用此方法泡制的“冬枣”很是流行。有媒体报道过,一些商贩低价买来不成熟的青枣,用“热水+糖精钠”的方式来催熟青枣,即用热水烫红枣子,再用糖精浸泡增加青枣甜味。由于青枣进价较低,经过加工后,可以卖出成熟甜枣的高价。市场知情商贩还告诉记者,这些黑心摊贩在加工糖精枣时,泡枣的水黑乎乎的,看着就脏,吃了不拉肚子才怪呢。

  自然熟的青涩 加糖精的味苦

  就在给记者爆料的水果摊上,摊主指着一堆青红相间的大枣说,这就是糖精枣,不信你尝尝,刚吃一口很甜,越吃越没味,最后还有点发苦。“既然知道是糖精枣,那你为什么还要卖呢?”当记者询问摊主时,他显得有些无奈地说:“总有人过来找,咱也不能放着生意不做吧。买枣的好多是来旅游的外地人。”记者在其他市场采访时发现,卖这种糖精枣的不乏其人,但是没有承认的。一位来自农村的摊贩介绍说,这个季节的鲜枣还没有完全成熟,味道往往很青涩,绝对不可能有完全成熟的那种感觉。

  糖精枣咋区别 看时令看颜色

  据青岛有关专家介绍,一般来讲,山东及北方省份的鲜枣大量上市时间是9月份,现在自然成熟的枣子不可能全都红透,这个时候买枣,最好选那种红中带绿的。自然成熟的枣色泽鲜艳,但不一定全部是红色;而处理过的枣往往表面全红,色泽不鲜艳且品质差。另外,热水烫的枣捏开后就会发现枣皮与枣肉是分开的,枣肉的里层发青,外层呈现暗粉色。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