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小伙张继科男乒夺大满贯 创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青岛日报/腾讯体育-- 2012-08-03 06:19:03 字号:TT

    专访张继科:冲击奥运无心恋爱 想找贤惠女友


 

张继科勇夺金牌成就大满贯

    伦敦当地时间8月2日下午,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决赛开打。张继科4-1战胜队友王皓获得冠军,成为中国男队新大满贯获得者。外表帅气阳光,张继科是无数女粉丝的最爱。在赛后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张继科坦言冲击奥运期间自己无心恋爱,女朋友的标准是一定要贤惠。

    腾讯体育:听说你奥运会第一场比

赛下来特紧张,回奥运村的路上双腿抽筋,都走不了路了?

    张继科:(大笑)是啊,真的太紧张了。来之前我真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结果来了之后发现,这压力太大了,自己完全不会打球了一样。

    腾讯体育:压力这么大,决赛前怎么给自己布置的战术?

    张继科:说真的,今天和王皓的比赛我什么准备都没有。上午半决赛赢了奥恰洛夫,我中午回去睡了一个午觉,也没和教练交流,没看录像。我觉得到了这个时候,已经不是拼技术了,拼的就是谁心态更好。

    腾讯体育:发布会上你说最后亲吻颁奖台的动作不是设计好的。说实话,真的没提前想过获胜后庆祝动作么?

    张继科:进场时我就看到了颁奖台摆在那里......(大笑)。决胜局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想到庆祝动作,但随后马上就打消了这个念头,要是一直想怎么庆祝,比赛就没法打了。

    腾讯体育:王皓比你的名气大,现场观众几乎都是给王皓加油,但场上的你感觉非常淡定。

    张继科:我喜欢在逆境中获胜的感觉,可能场上情况对我越不利,我骨子那种不服输的劲越出的来。

    腾讯体育:王皓说你已经是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了,你怎么看待这样的说法?

    张继科:是王皓谦虚了。我觉得把每一场球打好比什么都重要,这些名头都是外界给的,一点都不重要。

    腾讯体育:你只用了一年3个月就成为中国男队自孔令辉(微博)后的又一大满贯,怎么看待外界对你的称赞。

    张继科:刘指导拿大满贯时候比我年龄还小呢,那更了不起吧。当然自己成为大满贯也非常高兴,尤其是站在奥运会单打冠军的领奖台上,是每个打球人的梦想。

    腾讯体育:你曾经不被外界看好,也曾经遇到过被退回省队这样的磨难,是不是这个冠军让你彻底把曾经的质疑都丢掉了?

    张继科:现在回过头来看,觉得所有的磨难都是为了今天这一刻。如果一个人坚定了自己的信念,被别人看扁又能怎么样?真的要感谢曾经的那些磨难,要不我都不知道原来自己那么坚强。

    腾讯体育:现在已经是拥有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冠军,是大满冠了,下一个目标是什么?

    张继科:全满贯吧,亚运会、全运会,希望所有的冠军都能拿到。

    腾讯体育:大家之前只知道你和刘诗雯(微博)的恋情。现在的自己是单身么?

    张继科:是,冲击奥运的这半年自己没心情谈恋爱,全部心思都放在了打球上。

    腾讯体育: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张继科:贤惠的吧(大笑),反正得善解人意,我这人有时脾气也挺大的。(记者 王怡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