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美国华裔萝莉震惊奥运乒乓 跟比尔盖茨巴菲特超熟

来源:新浪体育-- 2012-07-30 18:22:07 字号:TT

    29日,当16岁美国华裔女孩邢延华坚强地将比分扳成2-2时,中国2号种子、两届世乒赛亚军李晓霞顿时有些慌张了,坐在场边的比尔-盖茨按捺不住激动,紧张而兴奋地观察着比赛局势。最终经验战胜了冲劲,李晓霞最终以4-2险胜邢延华,闯进下一轮。此时的盖茨已顾不得所谓“大人物”的面子,匆匆冲向邢延华要求合影,并一边向周围记者大喊:“无与伦比!她真是太不可思议!”此时的邢延华也被盖茨的举动逗得乐了起

来,暂时忘掉了输球的郁闷,喜滋滋地和“比尔叔叔”合了张影。

    说起小萝莉邢延华为何与“比尔叔叔”如此相熟,还得从一位美国老人的75岁生日派对说起,这位老人并非常人,而是“股神”沃伦-巴菲特。当年邢延华年仅9岁,作为加州声名鹊起的乒乓球神童,她被邀请在巴菲特的75岁生日宴上助兴。虽然巴菲特使用了一个超大型球拍且信誓旦旦,但邢延华还是毫不客气地把这名投资界巨鳄打得落花流水,并给一同来赴宴的盖茨留下了深刻印象。后来巴菲特自嘲道:“如果我能打败她,唯一的方法就是找人把她撂倒!”

    “沃伦叔叔”显然对水灵的邢延华下不了手,反倒是把她当成了最好的“忘年之交”,数次邀请她参加其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年会,向他的公司员工展示“普通乒乓球选手和世界级顶尖选手的巨大差距”。去年9月,81岁的巴菲特还真诚而罕见地向邢延华写了封信,信中他承诺“我一定会到奥运会现场为你加油,无论是2012年还是2016年。”

    世事无常,人生总是交融着残酷与美好。今年4月,巴菲特被诊断患有癌症,不得不开始放射治疗,邢延华与“沃伦叔叔”的“奥运之约”只能遗憾错过。但29日,比尔-盖茨代替他的老友巴菲特完成了这个承诺,并发生了文中开头的那一幕。美国评论员称,邢延华的表现已足够让病床上的“沃伦叔叔”感动骄傲和自豪。

    赛后,有记者要邢延华对其此役表现打个分,她激动地说道:“满分10分!我以前从来没有在大赛中发挥地这么好。”似乎是感觉到自己有些不够谦虚,邢延华顿了顿又补充道:“那个..还是9.9分吧..不过我真是觉得我状态正火!”

    本次奥运,这名誓言将报考斯坦福大学的高三女孩的确状态惊人。28日,她以4-0击败从预选赛晋级上来的墨西哥选手席尔瓦,29日中午又以4-2战胜49岁卢森堡选手、华裔名将倪夏莲,从而赢得第三轮直面李晓霞的机会。虽然最终告负,但邢延华此次展现出的乒乓才华,以及其与盖茨巴菲特的亲密友谊,让她在美国一夜成名,成为美国各大电视台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在美国,打乒乓球常被认为是阴雨天气下的无奈之举,邢延华的横空出世能否提高乒乓球的知名度,吸引更多美国民众的参与?

    在2016年奥运会的赛场上,我们是否将看到一个斯坦福大学的女毕业生再度激情绽放?希望那时,他的比尔叔叔和沃伦叔叔能齐聚在场边为她加油。让我们祝她好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