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港备战"双台风" 加固缆绳储备足量大块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02 17:57:1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 今天下午,记者从青岛港获悉,8月1日青岛港集团专门召开防台风工作紧急电视会议,青岛港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特别强调指出,要不等不靠,做好“双台风”防范工作。例如,加固在港船舶缆绳、提前清理疏通排水沟等。

    加固在港船舶缆绳 检查大型设备防风安全装置

    大港公司成立安全督导、现场生产、设备保障、后勤服务四个领导小组,切实抓好设备、设施安全防范措施等七条具

体工作,从加固在港船舶缆绳、大型机械防风、苫盖货垛、疏浚下水和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台风路径、水文变化等环节入手,抓细节、抓“四防”、抓稳定、抓平安。

    前港公司对大型设备防风安全装置和皮带机防尘罩全部检查一遍,抓好对堆场内易塌货垛的苫盖和封压,对危漏房、低洼处房屋立即采取措施,提前清理疏通排水沟,做好抽水机、潜水泵及其附件的检查维护,确保排水设施完好有效。

    油港公司强化落实预警预报、领导带班、设备设施安全、在港船舶安全、防雷电大风、物质供应、信息化安全监控、职工人身安全等十二项工作具体措施,连夜对五座油码头和整个油罐区、装车线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措施详实、落实迅速、执行到位。

    QQCT成立现场处置、通讯保障、后勤保障、安全保卫四个专项小组,科队长以上人员24小时在港值班,对高大设备实施防风锚定,对作业人员的集中地点、集合方式、人员疏散路线作出明确要求和部署,把台风带来的影响降至最低。

    排查大型宣传牌 加固泊位门机

    西联公司对大型设备的防风设施、大型宣传牌、楼顶太阳能等进行全面排查,特别对于U9泊位两台新上岸的门机做好加固,同时对所有货垛进行排查,对抽水机进行检修,确保防风设备有效,及时消除隐患。

    物流公司全面检查危险品库、保税库等重点部位,确保各种防雷设施、装置完好,危险品堆场4.3类遇水易燃危险品集装箱全部放在2层高上,雷雨天气停止一切危险品作业和登罐作业。

    QQCTU成立防台风应急指挥部和装卸生产、工程技术、后勤保障3个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织船舶作业严格兑现计划,确保船舶随时具备离泊条件。

    董家口公司针对外海开敞式码头特点,重点做好船舶安全防范措施和卸船机、堆取料机等高大机械的防风锚固。

    港运公司做到物资准备数量充足、定置管理、责任到人,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彻底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立即整改。

    董家口港区储备足量大块石 码头岸电箱进行断电密封

    建港指挥部8月1日下午召开驻董家口港区全部施工单位专题会,全面部署防抗台风工作。在西防波堤现场等重点防范区域储备足量大块石,遇到紧急情况立即采取应急措施,保护码头,并安排海上施工船舶全部撤离作业区,进入了防风锚地。港安公司对所有生产施工现场的板房、集装箱简易房和搅拌楼、水泥筒仓等高大机械设备进行加固、锚定、生根,对在建工程所搭设的塔吊、脚手架、密目网、安全网、作业工棚全面检查加固。

    港口公安局消防支队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切实做到有警必接、有险必救、敢打必胜,交警大队做好道路疏导工作,确保港区交通秩序井然有序。通达公司对集团办公大楼、自管宿舍、职工公寓进行全面防雨检查,加固建筑物上标识牌等附着物。

    轮驳公司对大型船舶设施进行封钩,所有拖轮全部远离大型岸壁机械,对码头岸电箱进行断电密封,对所有浮桥引桥、锚链进行加固。供电公司全面检查所有变电所、箱变、分支箱、互投箱、港区灯塔、路灯等供电设备设施,通信公司突出对高挂高置通信设施、重点机房和防雷设施进行防风防汛检查,确保供电系统安全正常供电,通讯系统保持畅通。(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