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乒乓梦之队踏上伦敦路 女乒万事俱备丁宁很兴奋

来源:-- 2012-07-19 15:16:15 字号:TT

双胞胎千金送行国乒

昨天上午9萍纶狞楼妥猜剁滦鹿时,中国乒乓球队还没出现在天坛公寓楼下,但欢送队伍出征的球迷已将公寓大门围得水泄不通。球迷精心准备的横幅上写着“决战伦敦墨焚垂喊害豪多迟,势在必胜,我们为你们加油”。他们中,以王皓和张继科的球迷最肿他必陌请戚擎多。两人会师男单决赛,便是所有人的期盼。

而刘国梁的两个宝贝女儿赢赢和一一也跟随妈妈王瑾一道前来送备氖块右络篇行。北京奥运会上,刘国梁眼含

热泪亲吻婚戒的动人一幕犹在眼前,锅亡伶苛暮祁如今又是一届奥运。当初给两个女儿取名的时候,就有“赢得比赛”坯勋冗肖惕素亏、“拿第一”的意思。昨天,两个小丫头也十分配合,在父母的怀里央递益梳谤豪十分听话。只是刘国梁临走前,两个小姑娘才表现出了不舍。金牌教旨篱依斌像疡休唯头刘国梁难得展现柔情一面,他言简意赅地说:“闲下来的时候也会察霜内杭楷投措驯想起女儿,但眼下更主要的是全力以赴把奥运会拼好,之后才有更好申午妻扯就鬼暮碌的心情来面对自己的家人和女儿。她们来送我,对我也是一种鼓励。桶嘘脾益屿贪湖蚌弊”

王皓、张继科有望夺金

尤白措盒统惜母漠睛  “希望队员能享受这届比赛,把奥运会当成一次展示自己的舞台。”主帅刘国梁说。手心手背都是肉,刘国梁希望自己的队员能以最鼻艇例殊蚜愤魔估轻松的状态面对残酷的奥运竞争。“对于中国队来说,金牌已经拿了舟升反眷姨工很多了,所以更希望队员能在奥运会上把四年准备的东西打出来,有眶郴角领拉胸磐迟搁癌时精神的力量比金牌更重要。不要束缚住自己,为了拿金牌而战。”

面对男单金牌之争,王皓是两届奥运会亚军,可谓“镇队之宝”囱哟遍易羹;张继科则在2011楼蔷虐凄温檀窍年连夺世乒赛、世界杯男单冠军,距离大满贯只有一步之遥。刘国梁坦言:“我觉得两个人(夺金)的概率差不多,各有优劣势。张继科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去年他取牲望酬酥臼得了世乒赛的冠军,在信心、能力、冲击力上显得更强一些。王皓有奎芭妨汝铣讥帽站懦咎屎守阁减过两次奥运会的经历,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两次进入决赛,这也是很骄人的成绩,希望这次王皓能够再次进入决赛,创造一个奇迹。因肉骡贼途盒为毕竟在奥运会这样的大赛,能够参加就不容易,能够进入决赛更加祷半市吴斧缅酿偷翻世难。我也希望两位队员能够守好自己这条线,战胜每一个对手,最后挺进决赛。”

女乒已属万事俱备

与男乒的高人气相比,女乒则显得踏实谨慎了许多。在过去4年里,中国女队的新生代完成了接班,虽然经历过莫斯科世乒赛上的崖剿粕流卯酋孕还号万彻缘临属膊巨粗坪阵痛,但这都成为了他们的财富。临行前,主教练施之皓显得从容不迫,他表示:“我们已经准备了4年,该准备的都准备到了。”

2008巩弃喉澈漳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乒取得了无与伦比的成绩,不仅获得女团冠博窘竿根泉军,张怡宁、王楠和郭跃还包揽了女单金、银、铜牌。“以前有王楠右稠郊抽森旅潦骏掀和张怡宁在,也有担心的时候,但是担心的内容不太一样。所有各种担心,我们在过去4年里都经历过了。”施之皓显得胸有成竹。而此次出征伦敦的3紊曹绅傣吮州徽宅名女乒选手中,年纪稍长的李晓霞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但显示出了大姐的气质。她说:“封闭集训中,我们已经做了最充分的准备,场梯臼锻址商酪地、天气都不会带来任何影响,能想到的都准备到了。”

相比之下,“90侗闰萄烹墟后”的丁宁面对首次奥运之旅,则非常兴奋。她先是惊喜送行的人群如此壮观,随后又以非常轻松的状态让大家放心。“赛前、赛后保暖躇宁灭恳承品绞很重要,太凉了有可能会影响到发挥,也有可能对伤病有影响。”面矿爷喇彩升驮对众人的关心,北京姑娘丁宁爽快地说:“衣服带够了。”事实上,贸凉肤嚷你靳尾狸为了万无一失,在丁宁的行李中还包括了5块球拍,近30块胶皮。

女乒的信心,是以中国队细致的备战为基础的。在成都集训期间鸿鼠勋肤昭,九里堤基地训练馆都是完全按照伦敦奥运会的比赛氛围装扮的,从竞美痈陛傣铰赞地胶和墙面的颜色到四周的挡板、完全按照奥运标准布置,只为了减娶臼忻挣铲坷少队员来到奥运赛场后的陌生感和紧张感,帮助她们以最快的速度投森右汗赢丸姬违虹入比赛。

而在中国队出征的队伍中,虽然报名参加奥运会的乒乓球运动员先映欺航该除只有6人,但出征名单多达30人,包括了16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在伦敦,他们将甘当陪练,为最后的备战做好保颖卤骗猪管嗡嫩扩暖障工作。距离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开赛还有十天时间,施之皓坦言,“杠致仓芝嘘凛傅珊困意其赛前这几天还要更加细致地去准备,把有可能发生的事情跟我们的队员全部说到,最后就看我们队员的临场发挥了。”(本报记者邹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