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乒乓国手猝死录像曝光 女儿看完悲痛欲绝(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0-06-04 16:06:17 中国新闻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前乒乓国手陈佑铭来港旅游,疑不堪被迫购物而心脏病发死亡,他的女儿(右)昨和亲友到肇事的珠宝店看完录像后悲痛欲绝。

    前乒乓国手陈佑铭来港旅游,疑不堪被迫购物而心脏病发死亡,他的女儿(右)昨和亲友到肇事的珠宝店看完录像后悲痛欲绝。

    香港文汇报报道,65岁前乒乓国手陈佑铭上月访港旅游,疑不堪被迫购物与导游争执、引发心脏病发死亡事件,港府强调已与警方展开调查,定必追究到底。媒体获得事发时珠宝店闭路电视片段照片,相中所见陈佑铭在珠宝店曾三出三入,一度走出店外看报纸,最后一次回店内时与导游及职员发生争执。

    片段记录他争执、激动及晕倒的状况,为今次事件提供清晰左证。警方发言人昨表示,有关案件已列作“以欺骗手段取得金钱利益”跟进。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对内地旅客疑因购物问题与人发生争执后死亡感到遗憾,她表示由于事件牵涉刑事成分,有关部门已与警方展开追查,必定会追究到底,寻找事实真相。

    她强调,任何从事旅游业务的企业或从业员,若以无良及不道德的手法经营,都会影响香港整体旅游业及经济,故须严正处理。

    次“气死旅客”事件,愈追查问号就愈多,除案发情况各有说法外,更揭发案中案,出现真假导游。目前,陈佑铭死前一刻发生何事暂未能水落石出。媒体昨日得到事发时珠宝店闭路电视片段照片,照片中陈佑铭一开始时与多名旅客在珠宝店中参观,亦曾兴致勃勃走近橱窗欣赏珠宝,及后他手持报纸,走到店外坐下阅读,情况与他遗孀的说法一致。照片所见,旅客一般可自由出入店铺,旅游巴则泊在一边,不少旅客都如陈佑铭一样,在店外闲聊及徘徊。

    其后陈佑铭回店内与疑似的无牌导游沟通,然后再次走到店外。到他第3次回到店内,怀疑与职员及导游理论,照片中他指手画脚,状似很激动,有部分职员及旅客围观。其后陈突然晕倒,由身旁一名男子扶起。照片所见其后救护员到场,并将他抬上担架床送院。

    看过事发片段的立法会旅游界议员谢伟俊表示,涉事的永盛旅游董事曾明辉自称同为“受害者”,并非有意聘用无牌导游,不排除是上月人手紧张,未完全查证导游身份,误聘无牌导游,现时与该名导游失去联络,相信她已逃回内地。他又称,片段中陈佑铭确曾三出三入珠宝店,相信调查单位如能看整个片段,可更掌握事件的实况。据他了解,该珠宝店与永盛同属一批股东。

    该事件严重影响香港旅游形象。旅游发展局主席田北俊昨称,该局会因应事件在华东及华北特别加强推广诚信旅游,教导旅客选择有诚信的旅行社,及参加收费合理的旅行团。工联会旅游联业委员会主席郑耀棠及谢伟俊则担心,一次又一次出现旅游丑闻会影响香港的形象,港府应正视旅游业的管理工作,并考虑设立专门部门管辖业内问题。

    陈佑铭的遗孀、女儿及家属经过极力要求,昨日获安排到肇事珠宝店翻看事发时的闭路电视。据悉,家属逗留该店半小时,当看到职员及导游对陈佑铭的态度时,家属一度情绪激动,要由他人扶持下离开。


相关阅读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上一篇:美防长对访华遭拒表失望 称中方不愿与美对话
下一篇:国务院提户籍改革思路 户口承载福利分步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