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节会类 > 正文

易建联:没姚明对我们也是机会 篮球外我打乒乓

来源:新浪体育-- 2012-07-20 14:30:43 字号:TT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中国男篮出征波兰进行奥运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在和波兰队的热身之后,中国男篮将直接前往伦敦,准备奥运会。

    中国男篮此次奥运征程并不被太多人看好,而体育总局也没有为男篮制定特别的目标,NBC(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对中国男篮的核心球员易建联进行了采访,而易建联也谈了自己对本次奥运会的看法。

    作为中国男篮的一员,从2004年开始,这已经是易建联第三

次出征奥运会,但和之前不同的是这一次易建联作为中国男篮的领袖球员出战奥运会。

    问:你怎么看待即将开始的你的第三次奥运之旅?

    易建联:非常兴奋,对我来说这是重要的一年,我第一次打奥运是在雅典,第二次是家门口的北京奥运会,这一次则是在伦敦,我非常兴奋也非常期待。

    问: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时候,你在家门口比赛,这对你来说是怎样的经历?

    易建联:我想对我来说北京奥运会是我职业生涯最宝贵的比赛经历,在家门口在那么多球迷面前打球,对我来说非常难忘。

    问:过去两届奥运会,中国男篮都进入了八强,这一次你们有什么期待呢?

    易建联:打出精彩的比赛,一步步前进,让不可能变成可能,这是我们的目标。

    问:喜欢现在球队领袖的角色吗?

    易建联:从我第一次为国家队效力我就开始学习,我在国家队已经打了7-8年球,当我是年轻球员的时候老队员会帮助我,教我如何去打比赛如何适应比赛,帮助球队获得胜利。而我现在已经成了老队员,我需要做的就是用同样的方式去帮助年轻球员。

    问:在姚明退役之后,现在的中国男篮有什么不同?

    易建联:我们必须去面对姚明退役的现状,即使他现在没有退役,依然会有退役的一天。没有姚明,我们一样要尽自己的努力去做得更好,姚明对于中国男篮来说非常重要。现在,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对我们来说都是一个机会,去更进一步。

    问:今年夏天,你认为哪支球队将被看好?

    易建联:法国在去年欧锦赛上表现非常出色,西班牙和美国队是传统的两大热门,我想这届奥运会的竞争会非常激烈。

    问:除了篮球之外,奥运会你还会关注哪些比赛?

    易建联:当我们在奥运村的时候,我们天天都在谈论篮球。除此之外,我们说的就是中国代表团谁夺了金牌,两个星期的时间,我们天天都会关注奥运会,除了篮球之外我觉得跳水和乒乓球也很有意思。

    问:如果让你尝试另外一项奥运项目,你会选什么?

    易建联:我会选择乒乓球,我平时很喜欢打乒乓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