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得眷顾达维转3弯偏离 仍有大雨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3 06:27:56 字号:TT

青岛得眷顾 达维连转3弯偏离

青岛得眷顾 达维连转3弯偏离

青岛便民服务》:

    青银高速路况》      山东高速路况查询》     快速路实时路况》

    青岛区市电子地图》  青岛各区市天气查询》   青岛机场航班动态》 

  青岛真是座幸运的城市,继7号台风“卡努”绕道奔向韩国后,10号台风“达维”再次偏离向青岛方向移动的路径,只有“达维”的边缘扫过岛城。

  按照中央气象台的云图信息显示,8月1

日,台风“达维”保持着西偏北的方向移动,按照当天的轨迹,中央气象台预计“达维”将在江苏盐城登陆,但到了上午8时,中央气象台云图显示“达维”突然改道,移动方向更加偏向西北方向,如果按照这个路径移动,青岛市将成为台风“达维”的登陆地点。一直到昨天上午11时,“达维”的方向变化不大,按照“达维”的移动方向测算,台风“达维”形成的10级风圈将覆盖岛城较大面积,给岛城带来很大影响。

  从昨天下午1时开始,台风“达维”突然转向,开始向西偏南的方向移动,但仍然看不出远离青岛的迹象。昨天下午1时,中央气象台发布预警信号,“达维”将以每小时30到4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江苏北部到山东半岛南部沿海靠近,将于2日夜间在江苏连云港到山东青岛一带沿海登陆。到了昨天下午3时,台风“达维”转了第2个弯,几乎是向正西略偏北移动,这让台风中心的移动方向逐渐远离青岛。从昨天晚上7时开始,台风“达维”的边缘到达了胶南,青岛市区、胶南、开发区逐渐开始下起小雨,风力也加大到7级。但到了昨晚8时,“达维”突然拐了一个大弯,从向西北方向移动变成了向西南方向移动,并于昨晚9点30分登陆江苏陈家港镇。

    “其实让台风改变方向的主要原因要归功于高空引导气流。”市气象台预报员介绍说,空气由高气压流向低气压形成气流。当这些气流成为热带气旋移动的推动力时,这就是热带气旋外力的主要来源:引导气流。引导气流通常作用在热带气旋垂直高度的一半到顶部,即3000米到6000米左右。气流方向的变化,和反气旋(高气压)的发展有密切关系,大陆性反气旋和副热带高气压都是影响大部分热带气旋移动的主要因素。同时,引导气流亦决定了热带气旋移动的速度,气流越强,则热带气旋移动越快。(记者 原野)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