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市气象局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

来源:青岛气象局-- 2012-08-02 23:11:21 字号:TT

    8月2日13时20分,青岛市气象局向社会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同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台风)Ⅱ级应急响应。按照响应令的要求,青岛市气象部门立即进入Ⅱ级应急响应状态,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切实做好各项应急气象服务工作。

    青岛市气象局预计“达维”将以每小时30-4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江苏中部到山东半岛南部沿海靠近,将于2日傍晚到夜间在江苏射阳到青岛胶南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

,今天傍晚到明天青岛有大雨到暴雨,南部地区局部有大暴雨;东到东南风逐渐增大,市区平均风力6到7级阵风9级,近海7到8级阵风10级,黄海中部10到11级阵风13级。青岛市气象局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短信、12121电话自动答询系统等及时提警社会公众,要做好大风、城市内涝和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沿海地区注意防范风暴潮。

    8月2日9时,青岛市气象局向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应急办等部门报送了《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分析了台风“达维”对青岛的影响,提供了预报意见和防御建议。依据气象部门的预报信息,青岛市政府总值班室于2日上午专门下发了防御第10号台风的通知,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值守应急工作,切实抓好有关防范措施的落实,有重要情况按规程及时报告。(张诒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