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今起即墨公交也可刷琴岛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01 08:34:14 字号:TT

    青岛便民服务  琴岛通充值点详情》

    青岛新闻网8月1日讯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琴岛通卡公司获悉,自8月1日起,即墨市213辆公交车收费系统将全部纳入琴岛通卡应用系统。至此,琴岛通卡应用系统已实现青岛市除平度外的11个区市公交系统的全面覆盖和互通使用。

    四个月过渡期 过渡期内旧卡仍可使用

    8月1日至11月30日为即墨市原公交IC卡置换过渡期,过渡期内旧卡和琴岛通卡

都可以在公交车上使用。在此期间,即墨市原公交IC卡普通卡、学生卡不再办理售卡和充值服务;老年优惠卡、免费卡可根据个人实际使用情况充值;12月1日起即墨市原公交IC卡收费系统停止运行,原公交IC卡停止使用, 2013年1月1日起不再受理即墨原公交IC卡的业务。

    琴岛通普通卡、特种卡办理时间地点公布

    普通卡购买和充值,市民可到即墨当地的邮政局振华街支局、东关支局、中山街支局、新兴路支局等11个网点购买和办理。也可于8月1日至10月10日,在即墨市黄河三路525号永昌公交公司服务网点办理普通卡的退卡和置换,每张功能完好的旧卡免费置换一张琴岛通普通卡。

    学生卡于8月21日至8月31日在即墨市黄河三路525号永昌公交公司集中办理退卡和置换,置换时需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或户口簿和一寸彩色照片一张,超过19周岁不能置换,只能退卡。新办学生卡自9月1日后,由所在学校统一集中办理。

    包月卡于8月25日至8月31日,在黄河三路525号永昌公交公司集中办理退卡和置换。每张功能完好的包月卡可免费置换为一张功能相同的琴岛通定值卡。

    老年卡于10月11日至11月8日,在即墨市定点社区办理退卡、置换和办理新卡,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刷琴岛通卡乘车,各区市优惠不一

    目前,持琴岛通普通卡乘坐青岛市七区四市公交车的优惠政策:

PS:莱西市琴岛通卡使用 新车9.5折 旧车8.5折

    琴岛通卡实现12区市公交互通指日可待

    目前琴岛通卡应用领域覆盖岛城11区市6000辆无人售票公交车、1100辆出租车、胶州湾隧道、61家中石化加油站、5家中石油加油站、新华书店、洁神洗衣店、皇家美孚蛋糕店及益欣、友客、好易得等24小时便利店,小额消费商户达1000多家,售卡充值网点200处。下半年琴岛通卡公司将实现与平度公交的互通使用和在短途客运领域的应用,真正形成大青岛大交通的网络格局,更加方便岛城市民日常出行。(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