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图示青岛常见4种蛇 蝮蛇堪称蛇王被咬流黑血

来源:大众网-- 2012-08-01 09:13:08 字号:TT

图示青岛常见4种蛇 蝮蛇堪称蛇王被咬流黑血

    近日,网上流传着一条消息,说“四川一名患者被眼镜蛇咬伤,但全国唯一一家抗眼镜蛇毒血清生产厂家停产,他们遍寻抗眼镜蛇毒血清。”很多市民担心:万一被眼镜蛇咬伤了怎么办?7月31日,记者从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了解到,从蛇出现到现在的俩月时间,医院已经接诊了50多例被蛇咬伤的患者,而绝大多数都是“蝮蛇”所为。下午5点钟,捕蛇专家陈明接到紧急电话,闽江路青啤花园处发现一条蛇,记者跟

随他去“现场捕蛇”。

    现场 5只猫看守2米大蛇

    “这么大的蛇怎么会出现在我们小区?住了10多年了从来没见过。”7月31日下午5时30多分,闽江路青啤花园小区内的居民终于松了一口气,从早上8时多小区发现了一条2米多长的蛇到现在,折腾了一天,蛇终于被捕蛇专家陈明给抓住了。

    居民徐大爷是小区的第一批入住居民,他跟记者说,早上8时多的时候,他出门看见五只猫围在一起,一时好奇就凑过去看了一眼,可没想到这一看把自己吓了一跳。“5只猫围着一条大蛇,那蛇盘了好大一圈,抬着头,吐着蛇芯子,正和那些猫对峙。”徐大爷说,他在这个小区住了12年了,还第一次看见活的蛇,而且还这么长。

    小区里发现了大蛇的消息迅速在居民中传开,虽然害怕,但还是有不少胆大的居民前来围观,为了保证安全,有居民拨打了110报警。“这蛇可能怕猫,人一多,猫跑了,蛇一下钻进草丛不见了。”居民张女士家里有10多岁的儿子,听说蛇跑了,可把她给吓坏了,“今天我都没让孩子出门,生怕被蛇咬了。”

    下午5时30分多,捕蛇专家赶到了小区,在一处居民楼旁边的草丛中发现了大蛇的踪迹,成功逮住。记者看到,蛇虽然被逮住了,可它在陈明手中一点也不老实,吐着蛇芯子,不断曲着自己的身子试图去咬陈明的手,而它的身子一搭到旁边的冬青树上就死死缠住,试图逃脱。陈明说,这种蛇叫黑眉锦蛇,属于外来蛇种。“这小区建了才10多年的时间,肯定不是小区里自生的,应该是从附近饭店或者养蛇者那偷偷溜出来的。”陈明猜测,不过看体格的话,这条蛇在小区里应该生活了好长一段时间,因为它对周边的环境也相当适应。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