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史上最动人爱情:丈夫播6年情歌唤醒植物人妻 创造奇迹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1 06:12:09 字号:TT

青岛史上最动人爱情:丈夫播6年情歌唤醒植物人妻 创造奇迹

    回忆 爱妻遭遇飞来横祸

    “真不愿再提起那场车祸,让我们这个家塌了天。”何卫平一边给妻子做按摩,一边向记者回忆,2006年7月的一天晚上,妻子董保华下班回家,半路被一辆夏利轿车撞飞,送进医院时已不省人事。经过抢救,妻子的命保住了,但成了医学上的 “植物人”,医生说可能后半辈子也难醒过来了。

    闻听此言,何卫平感觉眼前一黑,但他心里始终有个信念:一定要想法救活妻子,不能让

女儿失去妈妈。为此,何卫平卖掉了家里两处房产,花去了30多万元,为妻子四处求医问药,如今尽管已是负债累累,但他仍没有放弃过对妻子的治疗。后来,何卫平每年花3000多元钱,在即墨西兴社区和别人合租了一处小平房。他们一家三口在这里一住就是6年。在这里,何卫平用对妻子深深的爱,谱写了一曲不离不弃的感人故事,正由于这份感人至深的感情,换来了沉睡6年的妻子如今奇迹般的苏醒。

    讲述 情歌唤醒沉睡爱妻

    记者在何卫平租来的 “家”里看到,小平房面积不大,虽然几件简单的家具有些破旧,但为了让妻子住得舒服些,何卫平将这个 “家”收拾得干净利索。据了解,由于平房内比较潮湿,何卫平每天都将妻子抱上轮椅,推着她到户外呼吸新鲜空气。由于妻子不能吃饭,他每天通过管子,向妻子体内注射牛奶和各种果汁。

    何卫平说,出车祸前,妻子性格开朗爱唱歌爱跳舞,出车祸后,妻子每天面无表情犹如沉睡一般。“我就想让她每天都能像以前一样在歌声里度过。”何卫平介绍,他除了每天为妻子按摩外,还买来了妻子爱听的邓丽君歌曲录音带,天天播放给妻子听,希望能唤起妻子心灵深处的一些美好记忆。何卫平称,他自己也没想到,自己所做的一切真的创造了奇迹。

    “看到妻子终于睁开眼苏醒了,我当时喜极而泣。”何卫平说,2010年7月的一天,他像往常一样,打开录音机,播放着不知道播放了多少遍的邓丽君的那首经典情歌《我只在乎你》。当歌曲快放完时,何卫平突然惊喜地发现,妻子的脸上有了一丝笑容,虽然不是太明显,但看惯妻子呆滞表情的何卫平还是发现了这一细微变化。随后,何卫平又买来许多张邓丽君的其他专辑,得空就给妻子播放。渐渐地,妻子的手也能慢慢动了,好像妻子正渐渐从沉睡中醒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