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流浪黑猫大战2米长蛇4野猫助阵 市民害怕关门窗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01 06:42:08 字号:TT

青岛流浪黑猫大战2米长蛇4野猫助阵 市民害怕关门窗

    是猫厉害,还是蛇灵敏?昨天早上,一条2米长的大蛇出现在了青岛闽江路140号小区内,被一只黑色的流浪猫发现,黑猫和蛇展开了大战。在随后半个多小时里,多只流浪猫纷纷赶来助战,5只猫将蛇围住,有居民担心大蛇会钻到居民家中,忙拨打电话报警,因围观者太多,蛇趁机溜走。而昨天下午,这条大蛇再次出现,结果又被4只野猫发现围困住,捕蛇专家赶到现场,将大蛇抓获。

    小区上演“龙虎斗”

    

“快看,地上盘着一条蛇!”昨天上午8时许,闽江路140号大门附近,李先生听到奇怪的响声,他顺着声音望去,发现一只黑猫在地上上蹿下跳。由于距离较远看不清楚,他凑近一看,不禁吓了一跳,只见这只黑猫面前是一条大蛇,蛇翘着头吐着芯子正向黑猫发起攻击。黑猫不甘示弱,见蛇低下头就再冲上前,见蛇扬头进攻再退回去。“小区里发生‘龙虎斗’了。”消息很快传遍整幢住宅楼,几十名住户纷纷前来看稀奇。

    黑猫身材略显瘦小,动作却异常敏捷。与大蛇对峙时,它不急于进攻,但紧守要道,而大蛇看来并无怯意,盘踞在角落,除蛇头晃动外,蛇身并不乱窜,对峙间,黑猫曾试探性地出爪偷袭过蛇头,但蛇快速避开,双方陷入僵持局面。

    5只野猫围住大蛇

    这只黑猫见来了众多观战的居民,在大蛇面前越战越勇。“这条蛇近2米长,有擀面杖粗。”一位居民告诉记者,由于“龙虎斗”的战场就在小区门口,双方又打得不可开交,他担心蛇会从窗子钻进他的家中,赶忙进屋将窗户关上,附近一些户主也纷纷关紧门窗。“这只黑猫边绕圈子边发出叫声,并竖起尾巴疯狂摇摆。”李先生说,就在黑猫做出这种动作后不久,陆续有4只野猫来到了现场。见来了助手,这只黑猫又来了劲头,5只猫将这条长蛇围了起来,由黑猫带头再次向长蛇发起了进攻,有了新战斗力,战局很快就产生了变化,大蛇迅速败下阵了,但都在大家以为黑猫要给大蛇致命一击的时候,大蛇竟然跑了。

    蛇再亮相又遭围堵

    一场“龙虎斗”的确为小区居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但大蛇溜了让居民有点担忧,虽然野猫不怕它,但很多小孩子却怕,尤其是出没在小区健康活动区,很多小朋友每天在那里玩秋千。昨天下午,大家正在为如何排除大蛇隐患发愁时,野猫再次发现了大蛇,而这次是4只野猫围住了大蛇,有了上午的经验,居民很快就报了警,民警请来捉蛇专家。抓蛇专家陈明到场时,4只野猫仍在与大蛇对峙。陈明屈身小心靠近,右手猛然出击,直掐大蛇七寸。仅用两分钟,这条大蛇便手到擒来,陈明发现捉到手中的大蛇蛇身已部分挂彩,且动作相对迟钝,估计是在与野猫对峙中,体力消耗过大。据陈明介绍,这是一条成年的黑眉锦蛇,无毒。一般情况下,雨后初晴的夏天和洪水过后是蛇喜欢出没的时间。市民如果遇上无毒蛇不必惊慌,只需要慢慢移动离开即可;如果被毒蛇追逐时,最好变向跑动,不要走直线。如果被蛇咬伤,首先是要扎紧伤口,缓解毒素扩散。为防止肢体坏死,每隔10分钟,要放松2到3分钟,并迅速到医院救治。(记者 徐栋 实习生 王世锋 赵琼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