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西海岸经济新区蓄势待发 中心区启动区蓝图近日出炉

来源:大众网-- 2012-08-01 09:15:56 字号:TT

    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心区启动区17平方公里规划蓝图即将于近日定稿出炉!7月31日,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心区启动区概念性规划成果评审会在青召开。经过3个多月的国际方案征集活动,评审专家从55家报名参赛的国内外知名设计单位中,遴选出4家世界顶级城市规划设计公司参与此次竞赛。

    记者了解到,西海岸经济新区中心区启动区17平方公里规划工作由新成立的西海岸发展集团承办,由于西海岸新区中心区启动区定位

国际一流,本次概念性规划成果评审会议特邀众多国内知名城市规划设计专家、教授组成评审会,对4家设计机构的概念性规划成果进行了点评、打分。国际化、大师级的顶尖设计团队不仅为西海岸经济新区精品规划提供了保障,其超前、高端的设计理念更将引领蓝色青岛的崭新生活。

    据介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西海岸经济新区的开发建设,西海岸经济新区将担负起“再造一个青岛港、再造一个青岛主城区、再造一个青岛经济总量”的重任。这将是青岛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的又一次契机。在新区“一核双港、九湾六区”开发格局中,“一核”中心区启动区已蓄势待发。青岛市、西海岸新区都将目光聚焦到了中心区启动区。此次纳入概念性规划国际竞赛的启动区规划区位于西海岸新区中心区核心位置,距离胶南市区、黄岛城区分别为10千米和15千米。北倚小珠山,南面灵山岛,山、河,海、滩、岛、礁齐备,自然禀赋可谓得天独厚,还拥有当地雄厚的产业基础。

    中心区启动区将通过国际视野的规划设计,结合后发优势和自然优势,重点发展金融服务、现代商务、高端商业、旅游度假,培育西海岸金融聚集区,增强综合服务功能。集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事件和国际会议,推进文化产业和文化品牌建设,构建人文新区,把新区中心区打造成世界一流的中央商务区。未来几年,随着启动区的开发建设,将把黄岛区和胶南市连成一片,一个新的青岛主城区将以启动区为中心形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