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医卡通横空出世 办就诊卡挑医生挂号全自助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24 14:23:15 字号:TT

    最近两天,到青岛市立医院东院区就诊的市民都留意到,就诊大厅里多了一排排像自动提款机一样的设备。这是青岛首批投放使用的40台“全自动就诊机”。就诊的市民只要拿出身份证在这套系统上一刷,就能办出一张实名制的就诊卡,并可以用这张就诊卡在机器上选出自己中意的医生并挂号就诊。随后,所有的就诊、拿药等过程全部都是刷卡完成。而且,自己的化验单等可以直接到这台自助机器上打印。使用了这套系统,市民就诊的过程

中将比以往节省一半的时间。

    据悉,从本周三开始,青医附院西院区急诊室也将运行医卡通系统。据了解,从6月14日起,青医附院外科诊室试运行医卡通系统,到7月6日,除急诊外所有门诊都运行了医卡通。截至目前,已为患者办理了5万多张医卡通。门急诊部主任张仲仪介绍,急诊运行新系统后,西院区所有门诊都使用医卡通就诊。建议市民在就诊时可一次性充200-400元,可减少排队次数。(记者 田璐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