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石老人浴场洗脚能花洗澡的钱 1台机器日赚千元

来源:大众网-- 2012-07-24 13:31:11 字号:TT

    近日,有网友反映,在青岛石老人海水浴场沙滩上冲脚一次一元,冲干净一双脚得花三四块钱,如今各种公用设施都开始免费服务,冲脚收钱是为方便还是为赚钱?7月23日,记者来到青岛石老人海水浴场调查发现,临近浴场出口的沙滩,每隔三四百米就会有一台冲脚器,投入一元硬币,能够冲脚15秒钟,就这样一台普通的冲脚器,一天下来,就能赚四五百元,在周末甚至会接近千元。

    一台冲脚器一天能赚四五百

   

 进入三伏天,本市海水浴场迎来游客高峰期。近日,有网友谈到自己在石老人海水浴场的经历,带着孩子在海边玩了一圈后,俩人前去冲脚,最后一共花了五块钱才冲干净。而在石老人海水浴场,沿着临近浴场出口处的沙滩走,记者发现,每隔三四百米就会有一台投币式的自动冲脚器,只要投进一枚一元硬币,冲脚器会自动淋水15秒钟,帮助冲去脚上的海沙。

    在询问了管理人员后记者得知,这样一台普通的冲脚器一天下来就有三四百人光顾,而来这的人基本都会用掉一两枚硬币,也就是说,一个冲脚器一天就会收入四五百块钱。“这些冲脚器是去年才安上投入使用的,一直是收费使用。在没有安装冲脚器之前,游客都购买矿泉水来冲掉脚上的沙子,现在装上了冲脚器,游客都感觉方便多了。”其中一台冲脚器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随后,有几名游客走向冲脚器,记者上前观察发现,冲脚器的淋水时间并不足15秒,并且一次冲洗并不能冲干净,游客都接连冲洗三四次才满意。一位冲脚器的管理人告诉记者:“我这个冲脚器,平日一天下来大约会有三四百人来冲脚,在周末的时候会更多,周末的话差不多得将近一千块钱吧。”

    而记者也注意到,在邻着马路不远的地方,也有公厕,外面排着长长的队伍,一看打扮,不仅有来这更换泳衣的,也有一身沙子准备到厕所里去冲洗一下的。由于厕所位置很少,外面要等很长时间才能进去。

    收费也是为了防止有人浪费

    “现在一块钱都不当钱花,冲个脚还要收费。时间这么短,一只脚还没冲完呢,这样下来冲个脚还得花四五块钱,真是……”一位来自河北的游客边冲脚边抱怨说。远处的另一台冲脚器旁边,有几名游客正在排队等候冲脚。

    他们向记者说:“浴场里提供冲脚器为游客带来了很大的方便,是个非常人性化的设计,政府最好能够提供免费的冲脚器,冲个脚没必要用淡水,完全可以用海水免费提供。并且淋水的时间太短,说是15秒,我看也就10秒钟,根本不够用,这样算来,冲一次脚就要花好几块钱,这也算得上是高消费了。”

    但说到免费冲水,也有人提出自己的担心,前段时间海边公厕免费提供卫生纸,之后被不少人浪费,而说起海水浴场免费提供冲水,也有人担心到时候说不定有人会故意浪费水。

    海水浴场管理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说,这些水和设施都是需要投入的,暂时还没有改成免费的计划,当初推出这个是因为不少游客跑到厕所里冲脚,泥沙太多最后堵住了厕所。一次一元的价格也通过了物价局的批准,而之所以不免费一方面是考虑到投入,另一方面则是防止市民故意浪费水。

    虽然在石老人海水浴场也有直接冲水的地方,但费用普遍较高,一般需要十元,办理了更衣证的虽然会便宜些,但多数人只是偶尔到海水浴场,既不会像一些经验老道的人去厕所装一塑料袋自来水冲脚,也不会专门去办张卡,多数人只是沙滩玩耍后冲洗一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