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35家医院将普及医卡通 实现先看病后收钱

来源:青岛晚报 2011-11-26 14:52:29

  晚报讯 只要办一张门诊“医卡通”,就能实现“先诊疗,后结算”,患者排队次数和时间大大减少,去年,我市已经有3家医院试行了这种新式就诊服务模式。昨日,记者从市卫生局了解到,“医卡通”模式将会进一步推行,到2013年底,我市35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都将使用“医卡通”。

  市卫生局副局长张华告诉记者,这种“医卡通”模式是我市卫生信息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患者只需在卡内存上一定金额,就可以直接就诊、直接治疗、直接取药,能省掉很多交费环节。这种“医卡通”在不同医院之间也适用,只要在一家医院检查过,卡里就会保留信息,到另一家医院就不用再重复检查,医院之间对检查结果是互相认可的,这也节省了很多费用。

  据了解,去年我市已有胶州中心医院、即墨市人民医院和城阳区人民医院等3家公立医院首先试行这一新模式,到后年年底,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将普及“医卡通”,届时各医院将实现诊疗信息和检查结果互认共享。(记者 田璐 见习记者 刘泽源)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将按房屋面积收维修资金 未交者无房产证
下一篇:以高额回报基金忽悠 市民投资后公司卷钱消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