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外地大巴不怕监控强闯前海禁行区 1小时38辆游客凑罚款

来源:大众网-- 2012-07-24 13:31:11 字号:TT

外地大巴不怕监控强闯青岛前海禁行区 1小时38辆游客凑罚款

    每当到了旅游季节,前海一线的旅游大巴就多了起来。旅游大巴最常行驶的东海路,经常会出现大面积的交通拥堵,给青岛本地居民的出行造成了很大困扰。为了缓解这种交通季节性问题,青岛交警支队推出沿海一线限行旅游大巴车的管制方案。由于限行的区域内有不少旅游景点 ,交通管制实施以来,旅游大巴依旧“我行我素 ”,记者连续调查3天发现,交警制定的4条禁行路段,都出现了多辆大巴车无视限行乱开的状况。其中莱阳

路最为严重,记者蹲点1小时就发现有38辆大巴车闯入禁区…… 

    记者蹲点调查

    莱阳路方向 1小时38辆大巴闯禁行

    青岛的旅游旺季又到来了。每年这个时候,就会有大量外地大客车涌入前海一线,造成严重的交通拥堵。记者了解到,以去年为例,旅游高峰期间每天到前海一线的大巴车有5000多辆,海底世界最多一天接待游客4万人。而今年通过设立前海一线部分禁行路段后,仍然有很多大巴无视规定,任意违规,记者调查发现,这些禁行区域内有六七个景点,要是按照路线绕行,以前半个小时行驶的路程,现在需要2个小时,游客为了赶时间,甚至自发捐钱交罚单,司机有了保障,更加无视禁行规定。

    7月21日下午,记者沿香港西路经文登路进入莱阳路,在青岛市交警部门公布的大型客车禁行路段中,莱阳路赫然在列,从太平路大学路路口至南海路文登路路口全部禁止大客通过,根据交警部门的调流规划,驶往海底世界的大客车可以选择停在天泰停车场或奥特莱斯停车场。在由文登路进入莱阳路的路口,记者看到,交警部门也在路中央放置了一个禁止大型客车通过(公交车除外)的指示牌,不过记者观察了几分钟发现,虽然前方就是禁行的莱阳路,但仍然不断有外地大客车从禁行指示牌前呼啸而过,朝莱阳路海底世界方向驶去。

    随后,记者来到莱阳路与鱼山路的交叉口处,在这儿蹲守了整整一个小时后发现,一共有38辆旅游大巴车经此路口沿莱阳路一直行驶,违反了交警部门的禁行规定。在这些大巴车之中,绝大多数都是外地牌照。往往一次绿灯出现,三五辆旅游大巴就堂而皇之地朝着莱阳路海底世界驶去,有时由于行经的大巴较多,道路有些拥堵,被堵在莱阳路鱼山路路口处的大巴车还大声鸣笛,催促自己前方的违章大巴快点通过。

    看着这种情景,从淄博来青岛自驾游的张群一家人挺不理解,“我们自己家的车都停在了停车场,然后慢慢走过来,这些外地旅游大巴怎么一点交通规则都不遵守,都直接开到海底世界门口了。”

    鱼山路方向 随意调头,大巴堵住整条路

    记者在蹲点期间注意到,旅游大巴车的这种行为远不止乱闯禁行路段这么简单。21日16时许,记者在莱阳路和文登路路口处看到,一辆牌照为“皖M44988”的大型客车正在等待信号灯。绿灯亮后,这辆天蓝色的大巴车却没有按照原来的车道直行,而是在路口处径直调起头来,想要从莱阳路往鱼山路方向行驶。不过,由于车身过大过长,面对的又是一个 180度转弯的路口,这辆安徽牌照的旅游大巴车调头过程并不顺利,第一次转向不成功,又往回倒了几米远,一踩油门朝着鱼山路方向跑了。

    不过,在大巴车掉头的近一分钟时间里,由莱阳路准备前往鱼山路方向的私家车主们却不乐意了,大巴车硕大的车身横在马路中间,直接把整条马路堵死,有些车主甚至按起了喇叭表示抗议。同样,在莱阳路上,由于旅游大巴的闯入,记者看到,整条莱阳路西向东方向也已经堵成了“一锅粥”,等待信号灯的车辆排起了约二十米长的长龙。

    对于这些大巴车,私家车主王先生有一肚子苦水:“一条莱阳路,走了20多分钟了还没过去,都是隔个一两分钟挪上几步,走路都走过来了。”王先生气不打一处来,“最主要是这条路上的旅游大巴真的太多了,不是前海一线限行大巴吗?他们不止闯了禁行,而且随意变道,胡乱插队,耽误了其他私家车很多时间。”出租车司机孙师傅也很无奈,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大学路拉了一位乘客去东部,“这才一公里多的距离,就是因为堵车走不动,你看现在计价器都快跳到20元了。今天是周末旅游大巴尤其多,平时莱阳路还是挺顺畅的。”

1 2 3 ... 5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