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啃脸疯狗闯小区连咬4人 女子嘴唇被咬掉一块肉

来源:大众网-- 2012-07-23 07:07:05 字号:TT

    扑向人脸,恶狗张嘴就咬

    “太可怕了,它当时龇着牙朝着我的脸扑了过来。”60岁的伤者黄翠珍告诉记者,她是当天第三个被咬伤的。据她回忆,当天下午5时许,她坐在家门口等孙子放学回家,这时候从马路边窜出来一条大狗,开始的时候她没有在意,没想到这条大狗悄无声息溜到她面前,趁着不注意竟然朝着她的脸扑了上来,她本能用胳膊挡了一下,在与恶狗的搏斗中,她的脖子和胳膊被抓伤。

    

“我是用手中的扳子把狗打跑的,否则脸就被抓伤了。”被恶狗咬伤的李凯告诉记者,这条恶狗非常凶狠,当时也是朝着他脸部扑过来,幸亏他用手中的铁扳子砸了一下,恶狗被砸后迅速跑开。“虽然把狗打跑了,可是因为当时我光着膀子,肩膀位置还是被狗给抓伤了。”李先生说。

    据介绍,李凯是最后一个被咬伤的居民,事发后这条恶狗仓皇而逃再也没见到踪影。

    家中洗衣,嘴唇被咬掉一块

    东旺疃社区的居民姜芝芳是第二个被咬伤的居民,与前面三位伤者不同的是她在家洗衣服时被咬伤,而且在4名伤者中伤势最严重,她的嘴唇被咬掉一块肉。

    记者在其家中见到了姜芝芳,此时她刚刚从医院医治回来,嘴唇仍然肿胀着,伤口处有一道明显被咬的痕迹,家中地面上依然残留着几大摊血迹。

    “被咬伤后,疼死我了。”姜芝芳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事发时她正在家中洗衣服,当时大门敞开着,抬头突然看到一条大狗扑了过来,朝着她脸上就是一口,她当时就被吓傻了,还没有等反应过来,嘴唇处就一阵钻心的疼。这条恶狗咬伤她后迅速逃跑了。

    据姜芝芳家人介绍,由于伤势严重,医生建议姜芝芳注射狂犬疾病免疫球蛋白,但这种蛋白比较稀少,他们找了几个医院都没有找到,姜芝芳家人希望通过本报,看一下哪个医院有这种蛋白,他们全家将感激不尽。

    恶狗不见踪影,居民上山搜寻

    据介绍,这条恶狗除了咬人外,连自己的同类也没有放过。“我们村有两条小狗也被咬伤了。”居民焦先生告诉记者,咬伤两条小狗是在咬伤黄翠珍之后,“这两条小狗是我们社区一个邻居家的,这条恶狗大约一米多长,而两条小狗却很小。”焦先生说,跑进这个邻居家之后,因为家里没人,两条小狗首先冲出来,接着三条狗就撕咬在一起,“毕竟恶狗个头大,两条小狗根本不是对手,就被恶狗给咬伤了。”

    “这条恶狗还不知道是什么狗,万一是疯狗就麻烦了。”事后居民们开始担忧起来。据李先生说,万一这条恶狗是疯狗的话,被咬的两条小狗也有可能传染上狂犬病,“被咬的人在事后都去医院及时打了狂犬疫苗,但这两条小狗却没人在意,万一染上狂犬病,后果将不堪设想。”采访中,不少人都建议被恶狗咬伤的小狗应该及时打疫苗,以免被疯狗传染。

    事发之后居民拨打了110报警,民警赶到现场的时候这条恶狗已经不见了踪影,“这条恶狗我们没见过,应该不是我们村的。”居民李先生说,事发后他们专门在社区的监控室见到了这条恶狗,这条狗“个头”很大有一米长,而且这条狗有些脱毛,全身上下湿漉漉的。

    中午记者在社区采访的时候,有居民打过来电话称山上发现了这条恶狗,居民迟先生和几位居民自告奋勇上山搜寻,但找了半天也没有抓到这条恶狗。“不尽快把这条狗找出来打死,我们还是不放心,整天提心吊胆。”居民们担忧道。

    记者在社区采访的时候,不少人都谈狗色变,大家最担心的是恶狗再出来伤人。“肯定是一条疯狗,要不怎么会见人就咬?”居民焦先生说,虽然目前还不能认定这条恶狗就是疯狗,但这条狗伤了这么多人大家都很担心,“接下来,我们准备再仔细查看一下社区的监控录像,希望能把这条恶狗给找到。”居民们也希望大家能相互转告一声,在发现这条恶狗后及时报警,赶紧将它处置掉。

    恶狗伤人谁来埋单?

    “现在还没有找到狗主人,只能暂时认定是一条无主狗。”居民黄女士说,由于找不到狗主人,目前只能他们自己暂时垫付药费,大家对这件事也只好自认倒霉。

    被狗咬伤医药费该谁埋单呢?22日下午,记者就此采访了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张宝清律师,张律师介绍,根据《民法通则》第127条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本事件中致人伤害的狗,如经调查能找到其饲养人或管理人,则该饲养人或管理人应当负责赔偿;如该狗系无主狗致人损害,伤者投缴有意外伤害险的,可予以保险理赔;如因狗致伤造成伤者经济困难的,当事人可向相关部门申请困难救助。

    夏季是狂犬病高发期

    据了解,近日胶州市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胶州有市民也被恶狗咬伤的情况,而且也伤了4个人。“这几天天气一直比较炎热,狗这么经常咬人,估计也跟这炎热的天气有关。”采访时,一些居民们表示。

    “夏季是狂犬病的高发期,市民要防止被狗咬伤。”开发区第一人民医院一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每年的夏季都是狂犬病的高发期,市民被狗或其他动物咬伤后,可用肥皂水清洗伤口10至15分钟,如果家中备有碘酒,可用碘酒简单处理,最重要的是被狗咬伤的人要尽快到疾控部门接受狂犬疫苗注射或者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千万不能贻误治疗时机,另外夏天随着气温升高,狗的脾气也很烦躁,大家要离远点。(记者 刘鑫 徐新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