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荷兰淘比斯幼儿奶粉检出沙门氏菌 青岛销量少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3 06:41:52 字号:TT

    19日晚间,香港食物中心呼吁家长停止让幼儿饮用一款可能含有沙门氏菌的荷兰幼儿奶粉。据悉,涉及这次停售产品为淘比斯(TwoBebes)幼儿成长配方奶粉3段。该中心称,这类致病菌对婴幼儿等免疫力较低者可能会有较严重的影响。昨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该品牌奶粉在青销售很少。

    香港食物中心在发出的公报中表示,荷兰当局从韩国出产的一款膳食纤维(半乳寡醣GOS)样本检测到沙门氏菌。调查显示,该款

膳食纤维曾供应予荷兰当地的婴幼儿奶粉生产商,有可能令其生产的婴幼儿奶粉也受到污染。根据欧委会提供的资料表示,其中一款可能受影响的幼儿奶粉曾出口到香港地区。具体产品是所有批次的淘比斯幼儿成长配方奶粉3段(供12个月以上幼儿),产品来源地是荷兰,净重是900克。据悉,这款产品的入口商(价真栈有限公司)旗下的零售点已停售有关产品。

    记者昨日走访多家青岛超市、卖场,没有发现该品牌奶粉上柜。只有少数青岛人在网络留言表示网购过该产品。据悉,感染沙门氏菌可引致发烧及肠胃不适,例如呕吐、肚痛及腹泻等。这类致病菌对婴幼儿等免疫力较低的人群,可能会有较严重的影响,甚至可引致死亡。(记者 刘文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