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红岛新区将建青岛软件科技城 2016年吸纳10万人就业

来源:大众网-- 2012-07-23 06:56:50 字号:TT

    7月20日刚刚发布的红岛经济区规划中提到建设青岛市软件科技城,7月21日下午,招商局青岛高新区软件创意产业园项目签约暨青岛软件科技城启动仪式举行,青岛软件科技城建设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其中创意产业园项目启动区共20万平米,住房占了 8.4万。而青岛软件业的核心区青岛软件科技城到2016年将拉动10万人就业。

    新项目占地多大?记者采访获悉,招商局青岛高新区软件创意产业园占地1.2平方公里,选址位于双高路以北,滨河路以西,建设规模约150万平方米,总投资额约10亿美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软件创意设计产业研发物业、配套的商业和生活服务设施。启动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其中,研发物业面积约15.6万平方米,配套住宅及公租房约8.4万平方米。

    招商局集团历史上和青岛有特殊关系,1928年8月轮船招商局在青岛设立办事处,此后又成立了青岛分局,成为在华北的重要基地。近年来双方不断加强经贸合作关系,在港口、金融、物流等诸多领域合作愉快,成效显著。招商局码头、招商银行、招商证券、招商物流等下属企业,在青岛市的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招商局集团拟结合蛇口工业区“蛇口网谷”的建设实践和对软件、互联网等高新技术产业的集聚能力,把招商局青岛高新区软件创意产业园建设成以云为平台的科技研发联盟基地,打造宜业、宜商、宜居,生产、生活与生态平衡互动的高新技术综合化的智慧社区。用三至四年的时间将其建设成为行业领先并具有重要影响的软件创意设计产业发展示范区。

    青岛软件科技城到底如何定位的?大体的规划是什么?高新区管委主任赵兴书介绍,青岛软件科技城是全市软件产业发展的主体区域和核心区,将率先建成国内一流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国际一流的涉蓝软件产业发展示范区、数字内容服务产业基地和软件人才培训基地。到2016年,青岛软件科技城建成软件产业建筑面积300万平方米,在建面积200万平方米,实现软件业务收入400亿元。青岛软件科技城总面积36.4平方公里(含中部4.2平方公里的生态功能区),位于高新区及城阳区红岛、河套部分区域,东至华中路,西至龙海路,南至胶州湾岸线和胶州湾高速公路红岛段,北至广博路和胶州湾高速公路河套段。以中部生态功能区分为东、西两个园区。东园区规划建设用地19.7平方公里,西园区规划建设用地12.5平方公里。

    青岛软件科技城重点发展嵌入式软件、行业解决方案与行业软件、云计算与云服务、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等新兴信息技术服务业。

    据介绍,青岛软件科技城到2016年能吸纳10万人就业,2020 年实现软件业务收入1000亿元,吸纳25万人就业。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