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崂山一业主抗强拆 唆使80岁父母点煤气罐自杀(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9 13:30:03 字号:TT

崂山一业主抗强拆 唆使80岁父母点煤气罐自杀

崂山一业主抗强拆 唆使80岁父母点煤气罐自杀

  村里的垃圾点被人偷偷改成了车库,一用就是3年多。前天上午,北宅街道联合城管、国土、公安等部门对这个违法车库实施拆除,其中一名当事人竟然搬出来八旬爹娘来阻挠执法。

  据介绍,2009年6月,北宅街道枣行社区整治卫生死角,社区居委会对村西河边一处垃圾点的地面进行了硬化,没想到被一户居民偷偷改造成了两处车库。北宅城管中队随后前去调查,并责令当

事人拆除,但对方始终以种种理由搪塞。此外,在枣行社区的西河边上,还有4处违法建设的车库。今年7月6日,有群众反映此情况,北宅城管中队迅速进行执法程序,进一步确认6处车库的位置,决定拆除。

  7月17日,当执法人员到现场实施拆除时,当事人竟将自己80多岁的父母安排到车库中,并搭建了简易床铺,躺在里面阻扰执法。8名执法人员上前劝说两位老人,但当事人的母亲身边放着煤气罐,手里拿着打火机,几次表示要点燃煤气罐,行为过激。执法人员经过精心布置,一方面对老太太耐心劝说,转移注意力,另一方面迅速安排人员趁机将煤气罐和打火机夺出,转移到安全地带。“老太太声称有心脏病,我们安排了救护车要送她去医院,最后她也没去。”执法人员说。事后,当事人赶到了现场,看到执法人员态度坚决,最后劝父母放弃了阻挠,执法人员才顺利拆除车库。今天,北宅中队还将拆除另外的3处违法车库。(记者 陈勇 通讯员 赵英华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