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写字楼等电梯排队如春运 看红绿灯调流(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7-19 07:30:50 字号:TT

青岛写字楼等电梯排队如春运 看红绿灯调流

青岛写字楼等电梯排队如春运 看红绿灯调流

青岛写字楼等电梯排队如春运 看红绿灯调流

旗舰大厦(上)和招银大厦(下)大厅等电梯情况迥然不同

    7月18日本报刊登了中环国际广场乘坐电梯排队堪比春运的报道,报道发出后,不少市民表示,这一写字楼不是特例,很多写字楼都有这样的情况。记者随机调查了50名在写字楼上班的白领,他们均表示,“经常遇到电梯拥堵的情况,一刻钟等不到电梯也不是什么稀罕事。”为了摸清写字楼职员等电梯的情况,多名

记者在7月18日上午8点到 9点半的上班高峰期,对岛城的十二座写字楼进行了实地调查。等电梯的时间不尽相同。记者调查了解到,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差别,原因在于有些写字楼没有采取“调流”措施,而有的却跟红绿灯挂钩,有的在高峰期只上不下,提高电梯运行效率。

    ◎记者调查

    18日本报刊发相关等电梯的报道后,先后有多名白领打进本报热线,反映电梯拥堵情况。在市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的同时,本报已派出4路记者,分赴不同的沿海写字楼调查实际情况。

    等最久的电梯

    地点:深业大厦 时间:8:49

    记者等待时间:11分钟

    写字楼楼层高度:32层

    对策:无

    电梯数:3(一部单双层都停,一部单层停 、一部双层停)

    是否需要排队:是

    记者来到深业大厦的时间是8点49分,在记者前头已经有大概50人的队伍,排成了三个队,分别对应每一部电梯。记者排在了最外头的一部电梯。由于每一个队对应一部电梯,所以,选定排的队伍后,只能乘坐指定的电梯。

    看着另外两部电梯下来,没人更换队伍,即便看着身边的人往前走,坐上了电梯。记者所在的队伍在等待电梯两次开门后,终于站到了电梯口。等那个队伍所对应的电梯第三次开门的时候,记者乘上了电梯,时间是9点整,也就是说,记者等电梯的时间是11分钟。

    分工最细的电梯

    地点:招银大厦 时间:8:58

    记者等待时间:2分钟

    写字楼楼层高度:30层

    电梯数:3部

    对策:高低区分配、专人疏导

    是否需要排队:是

    招银大厦位于香港中路核心位置,8时58分,记者来到一楼大厅,不过发现等电梯的乘客不多,约有7、8名。记者注意到,招银大厦中共有三部电梯,A梯为高区梯,停靠18层到30层,B梯为低区梯,停靠2层到17层,而C梯不分高低区,自由停靠。记者等待了约2分钟之后,高区梯到达。

    “高峰期大概在8点半左右吧,不过即使是人多的时候,这儿的电梯也不用等太久,3、4分钟左右,我最长的时候也就等了6分钟左右吧。”孙女士总结说,物业的高低区分配的乘梯方法还是比较有效的。

    记者咨询了在招银大厦一楼维持秩序的物业工作人员刘先生,他说,整个招银大厦约有五六百人办公,除了高低区分配,物业方面每天都会派出专人引导排队乘梯。“每天从8:05到8:40,我们都派2到3名工作人员在这儿,这段时间是上班高峰,人比较集中一些。”

    硬件最多的电梯

    地点:国际贸易中心 时间:8:40

    记者等待时间:2分钟

    写字楼楼层高度:52层

    电梯数:16部(包括货梯一部)

    对策:客梯难等,白领上货梯

    是否需要排队:否

    8点40分,正值上班高峰,记者目睹了国际金融中心15部客梯相互协作的场面。大厦内客梯分层停靠,人口密集的B3-15层和15-31层被设置了6部客梯,为上班一族提供方便。

    “平时上下班等待的时间也不算很长,大约2~3分钟,但是也得靠运气,有时候要等五六分钟……”大厦的一位职员刘先生正在同记者谈着,突然听到什么声音,便跑开了,在其示意下,记者跟随他来到了B3-52的一部电梯内。与其他电梯不同,这部电梯内部表面不是不锈钢,而是一种复合材料,表面有经常被摩擦的痕迹。“这是我们的货梯,有时电梯等不到,我们就坐货梯。”刘先生解释到。

    效率最高的电梯

    地点:旗舰大厦 时间:8:45

    记者等待时间:3分钟

    写字楼楼层高度:39层

    电梯:6部

    对策:高低区分配、专人疏导

    是否需要排队:是

    数码港旗舰大厦共有39层,物业方面告诉记者,目前在该写字楼里办公的人员达到了近3000人之多,那么,旗舰大厦的电梯运行情况又如何呢?

    8时45分,旗舰大厦一楼大厅,记者跟随人流蜂拥而至,不过进入写字楼的人员

    均自发地排起了队,记者前方有40人左右,在电梯门口也有两位工作人员在专门维持秩序。记者注意到,旗舰大厦共有6部电梯,按高低区分配,在墙上也有专门的提示。其中3部电梯停靠5楼到23楼,另外3部电梯停靠23楼到39楼。而上班族进入写字楼之后也是排成了4队,高低区各两队。虽然排队人不少,不过仅仅等待了3分钟后,相继有两部电梯到达,记者顺利乘上电梯。电梯运行效率之高令人佩服。

    在楼内一家外企上班的马先生说,现在写字楼内的人已经可以自觉排队坐电梯,上班高峰时,虽然人很多,但是平均等5分钟就可上楼。“最长的一次我等了有8分钟吧,不过那次是特殊情况,据说是电梯程序出了点问题,之后就没事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