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女子怀胎十月产死胎 入院12小时遭遇成谜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2-07-19 11:13:03 字号:TT

    胶南泊里镇的史女士,十月怀胎,临盆时却出了岔子,孩子生下来了,可惜已经没了呼吸和心跳,一家人觉得,医院应该有责任。在胶南人民医院的产科病房里,产妇史女士一个劲的哭泣,奶瓶、肚兜、小衣服,早早就备好了,只等着孩子出生,谁想到,如今这一切都用不上了。31岁的史女士是胶南泊里人,这个孩子是夫妻俩的第二个孩子了,7月13号,史女士见红来医院时,大夫就给做过检查,当时孩子状况一切良好,只是脐带绕颈。

史女士回忆,大约怀孕六个月时,产检就发现了婴儿脐带绕颈一周,但一直没啥问题。住院时,已经超过预产期五天了,产科医生听了胎心,又做了检查,然后告知家属,可以顺产。算算时间:产妇入院时是凌晨3点,清早8点打了一针安定,一直睡到中午11点,而后疼痛加剧,直到下午三点。胎心没了?护士急了,赶紧叫来医生,把史女士从病房推进产房。可惜的是,史女士忍着疼顺产出来的女婴,竟是个死胎。住院前还好好的,住院时也检查了,为什么会突然出问题?孩子到底是为何而死呢?

    见有记者跟着,产科管床的胡大夫不愿多说,只安排实习医生把记者带去医院的办公室。可是楼梯爬了一半,又转到政工科,政工科到了又转到医务科。连续转场,折腾了一个多小时,又等了许久,医务科总算开了门,说他们已经联系院方的法律顾问,可以找产科大夫说明情况。医生说,脐带绕颈的发生率高达20%以上,通常情况下,只有绕颈3周以上,医院才会建议剖宫产,当时从史女士的B超检查结果来看,宝宝脐带绕颈一周,胎心正常,而且是二胎,不符合剖宫产的体征,至于孩子意外死亡,很可能是在生产过程中,因为胎位变化,出现了无法预料的状况。

    院方表示,胎儿的死亡是意外,家属如有异议,可以走司法程序。而家属方面则坚持,医院在产妇分娩过程中,没有做到密切监测胎心,严密观察产程,在胎儿可能发生危险时,更没有及时终止自然分娩。目前,要不要申请医疗事故鉴定,是否走司法程序,产妇和家人还没有最终决定,至于之后双方发生的冲突,公安机关已经介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