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青岛头条> > 正文

本一批征集志愿成绩分段表公布 超一本线90分也落榜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9 13:30:03 字号:TT

  今天,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本科二批等批次考生要填报志愿,昨天晚上8时许,省招考院公布了2012年夏季高考本一批征集志愿考生成绩分段表,考生可以通过此表帮助自己实现定位。

  每年高考录取阶段都会有高分考生因为志愿填报不合理而落榜,遗憾今年继续上演。从省招考院公布的成绩分段表看,落榜的文科高分生出现在640分以上,高出一本线近70分,这一分数段上有4名考生,600分-640分以上的考生也不在少数,共有229人。通过征集志愿,他们被热门高校录取的希望也很大。落榜的理科最高分则出现在675分这个分数段,超过一本线90多分,共有8名考生。670分以上考生25人,600分以上考生7138人,一本线上有考生12000余人。

  除了普通文理类,艺术类和体育类也不乏有高分生将参与此次征集志愿。其中,艺术文最高分数段为615分,该分数段内有两名考生。艺术理最高分数段为620分,该分数段内有2名考生;体育类最高分数段为605分,该分数段内有1名考生。

  我省本科一批线按照本一批计划的1:1.2的比例划定,这就意味着一本线上有近六分之一的考生会从一本落榜。从分段表看,本一批一志愿录取结束后,约有15000名普通文理考生从一志愿落榜,这其中将有5000名考生可以通过征集志愿实现本一批高校的梦想。

  征集志愿分段表还统计了本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上的考生数量。其中,文史类本科二批填报志愿资格线上共有58165名考生。理工类本科二批志愿资格线上则有考生154767名。(记者 臧旭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