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和兴路入夜一片漆黑 居民出行不便盼亮化(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19 09:54:58 字号:TT

    路上的照明仅靠车灯维持,附近居民不敢行走此路

    仅靠车灯根本无法发现前方来的路人,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白天的和兴路很是亮堂

    青岛新闻网7月19日讯  “这么多年了,作为靠近青岛繁华路段的和兴路,竟一直都处于摸黑状态,真是太不可思议了。”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处于台东繁华路段的和兴路一直处于黑暗状态。记者昨晚前去探访发现,这条长达五百米左右的路,安装的

几盏路灯也被道路两端的高大树木遮挡了光线,使得路人不敢前行。附近居民担心晚上经过此路不安全,很少出来散步活动。而经过此路的司机因为光线太暗,同样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近日,有网友向本网记者反映,靠近台东商业繁华区,和兴路的亮堂程度却和台东冰火两重天。“从长春路与和兴路的交叉口到洮南路,因为路边开了些小店还会有些亮光,但从洮南路与和兴路交叉口开始,直到吴兴路整个路段,到了晚上行人就不敢走了!”市民陈明君老大爷告诉记者,和兴路上虽然安装了几盏路灯,但都被路两边高大树木遮挡住,光线也极为昏暗,因为担心安全问题,附近的居民到了晚上就不敢出来散步,孩子回家晚了都需要家长来接。

    记者昨晚九时许来到陈大爷反映的和兴路探访,从长春路与和兴路交叉口开始沿着和兴路前行,记者看到,由于和兴路至洮南路两侧有些餐馆,借着店门口的灯光,记者是可以正常前行的。但从洮南路与和兴路交叉口开始至吴兴路口,整个路段就处于一片漆黑状态。由于记者驱车前行,虽然开着前车灯,但能照到的光线也仅仅只有两三米,对于对面来的路人或横穿马路的人根本就看不清楚,这对于驱车前行的司机是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的。无奈之下,记者只有将车速调至20迈,同时又将远光灯打开才敢前行,即使这样精神也是出于高度紧张状态,生怕一不小心就发生意外。

    “之前我们跟小区的居委会反映过这个问题,但一直因种种原因没有解决,眼下夏天来了,作为住在和兴路附近的居民,我们也希望能像其他小区的居民一样晚上出来散散步,而不必一走出家门就担惊受怕。”陈大爷说出了自己的盼望自家门口也能亮堂起来的愿望。(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