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社会 > 正文

男子花15万元买到违建楼 付款后房子遭强拆

来源:大洋网-- 2012-07-08 09:30:07 字号:TT

  建面达360平方米的四层小楼,售价仅26万元!满以为捡到便宜的林先生,掉进违建房买卖陷阱,签下协议并交付大部分房款后,该房被以违法建筑为由被强拆。

  林先生将卖房者诉诸法院,最终被判购房合同无效。上周,经黄陂区法院执行局干预,林先生终于索回了总共15万元的购房损失。

  现年29岁的林某是云南曲靖人,前年11月7日经人推介,相中位于黄陂区盘龙城后湖村的一栋楼房。该房价

格便宜,但无土地证、房产证,而卖房人潘某信誓旦旦表示“建房是经过村委会同意,不违法”。林先生被说动,与潘某签建房合同,以26万元价格买下此楼,分五次支付房款,签协议的当天先支付15万元。

  林某没料到,买下的这栋楼十天后就被强拆。原来,早在协议签订的两天前即11月5日,当地政府就在该房墙上张贴了强拆公告。林认为自己受骗,向潘某索要购房款,潘某返还5万元后不再肯退款。

  法律界人士认为,潘某在明知该违建房即将被强拆却仍将房卖给林某有欺诈之嫌,因此该协议应视作无效。该案提醒更多买房者,不要贪图便宜掉入购房陷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