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爸妈同日车祸离世 青岛小嫚坟前发下重誓(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19 06:32:42 字号:TT

爸妈坟前发誓:带弟弟上大学

爸妈坟前发誓:带弟弟上大学

爸妈坟前发誓:带弟弟上大学

爸妈坟前发誓:带弟弟上大学

  “爸妈离开了我们,即便是我上了大学,也不会抛弃弟弟,我要带着他一起读大学。”昨天上午,莱西贫困孤儿于环含泪告诉记者,这也是她在父母坟前的誓言。于环是莱西一中南校2009级2班毕业生,学的是理科,今年高考考了625分。前年,于环的父母因为车祸离开了人世,坚强的她独自撑起一个家,如今高考成绩优秀的她却为学费发愁。

  和妈妈

吃了最后的午餐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莱西市水集三村于环的家。当记者敲开她家的大门时,这个清瘦朴实的女孩进入记者的视线,但眼镜后是一双坚毅的眼睛。这样一个普通女孩的背后却有着不普通的经历,充满了苦楚心酸:于环的爸妈在她念高中二年级时不幸双亡。

  “那是前年的秋天,正好是高二的期中考试时间,中午我跟妈妈、弟弟在一起吃的午饭,没想到,那竟是我和妈妈最后的相聚时刻。晚上我意外听到了妈妈和爸爸出车祸死亡的消息。”谈起当年的悲剧,于环的声音哽咽了,眼泪在她的眼睛里打转。

  于环告诉记者,当时她正在学校参加高二期中考试,下午身体感觉有些不舒服,就提前回家了,但拨打爸妈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到了晚上,于环接到了噩耗,爸爸下午骑摩托车载着妈妈去看生病的姥爷,半路遭遇了车祸,妈妈抢救无效离世,爸爸因强烈撞击伤及脑部,生命垂危,几日后也撒手人寰,只留下她和弟弟相依为命。

  躺在爸妈床上以泪洗面

  家庭巨大的变故,让年仅18岁的于环精神濒临崩溃。于环含泪告诉记者,那段时间,巨大的悲痛让她内心紧闭。作为女孩子,于环的胆子不大,但爸妈去世后,有时候她一个人待在家里。“我害怕住一个人的空房子,我不敢看到父母生前的照片。”于环告诉记者,爸妈去世后的那段日子,她几乎每天以泪洗面,哭完了就一个人躺在爸妈睡过的床上,回忆和他们在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她无法相信,生命中至爱的两个人离她而去。

  “我曾在每个煎熬的黑夜,彻夜开着电视机。”于环说,她感觉“会说话”的电视或许能给她带来一丝丝安全感;她曾常常一个人蜷缩在自己房间的角落,抱着被子,想起她和妈妈共进的最后一顿午餐,便会默默地擦着眼泪。

  爸妈留下项链和手机号

  “有些东西,我一辈子不会丢掉。”说到爸妈留给自己的两件遗物,于环将脖子上挂着的金坠子捧在手心里展示给记者,于环一边紧紧攥着金坠子,一边反复强调,这是妈妈生前作为奖励送给她的,同时妈妈希望金坠子能保佑女儿一生平安。

  于环带记者来到她的房间,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刺绣,上面用黑线清晰地绣着“学海无涯”4个大字。于环解释说,这是她妈妈一连几个月一针一线绣成的,目的是时刻激励女儿锐意进取,精益求精。谈及爸爸,于环几度哽咽,她说:“爸爸也很疼我,他知道我一直以来最想要的礼物就是一个便宜的MP4,于是在他去韩国打工的时候将自己常年积攒下的2000块钱给我买了一款当时最好的MP4。因为爸爸说过,给女儿的东西一定要买最好的。”

  记者从于环的堂姐于红口中得知,一直以来,于环的手机使用的是爸爸生前的那个号,她保留这个号的目的是可以时常感觉到爸爸仍在身边,不曾离开。

  生活拮据两年没买新衣

  于环的家里几乎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于环也没有自己的衣柜。于环爸妈在世时家中就不宽裕,爸爸是一名普通工人,妈妈卖儿童装,于环有一个弟弟叫于在洋。2000年,于在洋患了血管瘤,为了给他治病,家中向亲朋好友借了近3万元的治疗费,此后家中背上了经济重担。于环爸妈过世后,生活更加拮据,于环已经近两年没有为自己置办过一件新衣。

  为了给弟弟凑学费,于环住校时节衣缩食,每月生活费控制在200元到300元,平日攒下的生活费用来给自己和弟弟买辅导书和学习用品。眼看就要进入大学的校门,却苦于没有凑齐学费,女孩说到这里苦笑着皱紧了眉。

  爸妈坟前报告高考成绩

  爸妈去世后,对于环来说是个沉痛的打击,她的成绩一落千丈,从优秀学生降到了班级的倒数几名。那段时间,于环的老师没有放弃她,主动找她聊天,耐心地开导,让于环重新看到了希望,她的成绩后来又赶了上来。

  今年高考成绩发布时,于环正在小姨家,她查到了自己的高考成绩是625分,知道自己没有辜负爸妈的希望,达到了一本线。她独自坐车到了莱西市店埠镇庄头村祭拜爸妈,告诉他们自己考上大学了。于环来到爸妈的坟前,带来了爸爸生前爱吃的葡萄和猪肠,还有妈妈几乎没有吃过的鸡腿,双膝跪下,用手拂拭着坟上的尘土。

  于环哭着对爸妈说了三句话:“女儿没有辜负你们的希望,高考中问心无愧了,马上就要成为大学生了;女儿长大了,能自己照顾好自己了,你们可以安心了;女儿会照顾好弟弟,女儿上了大学后会勤工俭学,贴补家用,带上弟弟,帮助他顺利完成学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