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社会 > 正文

80后情侣酒驾撞老太 称送医竟拉野外残忍活埋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5-24 10:39:37 字号:TT

    4月30日清晨,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在浙江慈溪329国道周巷镇境内撞倒了一名68岁老太。车上一对情侣将老太扶上车并对目击者说,要送她去医院。然而,谁也不会想到,这对情侣驱车到了余姚滨海新城,将老人活埋致死。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工地出现弃车和女尸

    5月1日下午,看着已停了两天的黑色桑塔纳轿车,余姚滨海大道工地上的工人们都猜测着,这车到底怎么了?为了安全起见,工人

们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余姚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技术中队的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查看。民警发现,该车左前轮陷在了路基下,车门紧闭,挡风玻璃有明显破裂。因为车辆没有安装车牌,民警无法第一时间联系车主。5月2日早上,工人又向警方打来了报警电话,不过这一次,他们发现的是一具被埋在泥地中的尸体。

    经过法医检查,死者为一名老妇,身上有伤痕,但致命原因为窒息而死。根据种种线索,警方认为,老人很有可能是发生交通事故,被车撞伤后,遭人抛尸掩埋。

    将老太扶上车说送医

    而且发现尸体的地点和发现弃车的地点只相距300米。通过细致检查,民警发现该车后座位上有血迹,联系到死者身上的伤势,还有车子挡风玻璃前的裂痕,民警判断,这辆车很可能就是撞上死者的肇事车辆。

    通过调查,这辆黑色桑塔纳轿车的车牌为:浙AH3L13,车主为陶某,男,25岁,陕西省华阴县人。此时,陶某已经从余姚消失。

    民警立即开展调查访问,当问到周巷镇一酒店附近时,一个重要线索出现了。4月30日早上,一辆黑色桑塔纳在该酒店外将过马路的一个老人撞倒,当时车里下来一男一女,两人把老人扶上了车,说是送老人去医院。而一天后,一名年轻人赶到此处寻找自己的母亲。

    死者是年轻人的母亲,姓方,今年已经68岁了,安徽人,住在慈溪周巷,4月30日早上,老人去儿子开的店里帮着开门,却再也没有回来。

    怕酒驾被查产生歹念

    通过对陶某暂住地的小曹娥朗海村的调查得知,陶某有一名女友陈某,25岁,贵州人,目前也一起消失了。经过调查,民警发现,陈某在5月1日买了张飞机票回了贵州老家。

    5月9日,专案组民警在宁波市公安局相关部门和贵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在贵州省六盘水钟山区国汇大厦一房间内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陶某和陈某。经审讯,两人交代了事发前一天晚上在慈溪一KTV唱歌、喝酒到次日凌晨5时许,之后于4月30日清晨驾车与正在过马路的受害人方某相撞,在将受伤的方某带上车后,担心自己酒驾出事故要承担刑事责任,便产生了杀人埋尸的念头,遂将方某掩埋后逃离现场。之后,两人分别乘坐火车与飞机逃到了贵州躲避。

    目前,陶某和陈某均已被警方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发生事故要勇于担责

    陶某产生杀人埋尸念头的重要原因就是因为知道自己醉酒驾驶,出了事故要承担刑事责任,最终却犯下了故意杀人的恶行。当交通事故发生后,受伤者更需要的是一种积极的抢救措施,而个别肇事者为逃避责任,丢弃伤者逃逸甚至将伤者活埋杀害的行为,不仅违背社会公德,而且是一种严重的犯罪。警方呼吁广大司机朋友,当发生交通事故时要勇于承担责任,第一时间抢救伤者。浙江和义律师事务所律师傅凌志说,犯罪嫌疑人已经涉嫌故意杀人罪。“遇到交通事故,不管是什么情况,停车报警,并且积极救助伤员,是最好的办法。”傅凌志说。(钟欣 何蒋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