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宁夏路海鲜城食品柜藏小强 冰箱生满霉斑(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15 14:50:29 字号:TT

宁夏路海鲜城食品柜藏小强 冰箱生满霉斑

宁夏路海鲜城食品柜藏小强 冰箱生满霉斑

宁夏路海鲜城食品柜藏小强 冰箱生满霉斑

  大酒店的点菜间里蹦着活鸡,面包过期了,配菜没有生产日期,加工场所还有蟑螂……昨天青岛市食药监局检查了旅游沿线的4家大中型酒店,虽然这些酒店外表富丽堂皇,但检查发现其中问题不少。据了解,食药监局目前已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酒店立案,拟罚款3000至1.3万元不等。

  现场 点菜间里饲养家禽

  昨天上午,记者同检查人员来到东海路的阳光佳日酒店,刚进入点菜间,一个关着5只活鸡的笼子引起了检查人员的注意,笼子上摆放着“崂山鸡,58元”的字样。距离鸡笼不足3米处就是冷拼间和明档间,房间外侧桌子上还摆放着刚刚加工完的凉菜和肉食小吃。 “这里放这么多鸡做什么? ”“客人点餐时比较方便和直观。 ”检查人员告诉记者,按照《食品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餐饮场所周围25米之内不允许饲养家禽。 “把鸡摆在这个位置,鸡身上有很多细菌,风一吹细菌十分容易落到食品上,造成食物污染。 ”

  在点菜间旁一处加工流亭猪蹄的灶间,盛放猪蹄的食品盒底部和侧面都是污垢,而且十分粘手。在厨房存放食材的柜子里,检查人员还发现过期两天的乌冬面,经清点总共有11袋。另外还有一瓶杏仁霜,标注的生产日期为2010年5月,截止日期为2011年5月,已经过期一年多了。饭店工作人员称,这些过期食品已经不用了。

  现场 凉菜间里还有蟑螂

  接着检查人员来到宁夏路的一家海鲜美食城,检查人员在凉菜间检查时,在食品橱柜里发现了三只蟑螂(常被人们戏称为“小强”)。检查人员还发现存放食品的冰箱里生满了霉斑,冰箱底部还有污水,检查人员在冰箱里发现了两瓶过期的鱼子酱。鱼子酱的生产日期是2011年3月1日的,保质期为一年。 “已经过期三个多月了。 ”检查人员说。

  在饭店灶间,下水道堆积着食物残渣。工作人员在切熟食的菜板上切生茄子。 “这属于生熟混用,消费者食用后容易引发腹泻。 ”

  现场 冰柜里放过期面包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宁夏路的宜必思商务酒店,工作人员称酒店只提供早餐,而且都是新鲜食材。检查人员来到酒店灶间,地面和橱柜都较为整洁。 “我们都是引进法国的技术,对食品要求很严格,不会有问题的。 ”工作人员刚说完,检查人员就在一个冰柜里发现了三包过期两天的切片面包。 “这些面包都过期了,怎么还放在这里? ”“这是给酒店员工吃的。 ”“你给员工吃过期的? ”“不是,就是放在这里,一般不用。”酒店工作人员称。接着,检查人员又在大堂橱柜里发现了三包咖啡豆,上面标注的生产日期为2010年8月19日,有效期至2012年2月19日。“这个也过期了,怎么还放在柜子里? ”工作人员哑口无言。

  最后在东海路的某山庄,调味品仓库也存在容器不洁净的情况,其中一个盛放冰糖的塑料盒盖生满了霉斑,五香粉、泡椒、松肉粉等配料没有生产日期。(记者 王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