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崂山路将变景观大道 再现山海碧连天胜景(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15 13:58:21 字号:TT

崂山路改造将变景观大道 山海碧连天

崂山路改造将变景观大道 山海碧连天

  今天上午,崂山路一期改造工程正式开工,西起滨海公路东至沙子口桥全长约8公里的崂山路将换新颜。昨天下午,记者现场看到,石老人观光园的路旁已经竖起围挡,工人正在用钻机勘探施工区域的地质。青岛市规划局发布的最新规划显示,建成后的新崂山路直接对接香港路,成为青岛又一条“山海碧连天”的景观长廊。

  现场 路上架起围挡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在崂山路与松岭路交界处发现,3名工作人员正拿着GPS进行工程测量,并不时用楔形木块在地面做标记。道路施工方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说,工程开始之前,他们需要先打桩,把征地范围标记出来。 “道路原中线不变,两边建筑变化也不是很大,目前的绿化带有一小部分将变成慢行车道。但是,马路上的两条小绿化带以后就没有了,中间两条黄线会变成一条1.5米宽的绿化带。建成后,马路上会有车行道、公交车道、慢行道,还有绿化带,肯定比现在漂亮。 ”

  在石老人观光园附近,工作人员正在架设施工围挡。架起的围挡内,工人正在用钻机取样,勘探地质。

  建设 施工工期370天

  在崂山路的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遇到的难度并不小。其中,最让工人们头疼的是路上的几处地质灾害点。 “从K2+540到K2+980这一段,总共才400多米,却有两处地质灾害点,容易发生山体滑坡。 ”中建筑港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段路从大唐渔宴门口开始一直延续到石老人观光园门口。 “我们得打锚索,打到对面的山里。打上以后在马路对面,也就是靠海的这面建上墙固定住。 ”工作人员透露,为了固定这两处地质灾害点,工作人员需要在马路靠海一侧垒起一堵厚厚的墙,“墙高28米到32米左右,底宽4.7米,顶宽1.2米。 ”据悉,崂山路总工期370天。

  据介绍,在施工过程中,路旁的绿化树木将挖出来,暂存到别处,等路建好了再把它们栽回原处。

    【点击查看】崂山路打造成景观大道规划效果图(组图)

  相关新闻

  8公里路段将透山露海建成“景观长廊”

  崂山路是崂山区东西向交通主要载体,西起滨海公路,东至大河东停车场,全长约13.5公里,本次施工范围西起滨海公路,东至沙子口桥,全长约8公里,工程内容主要包括道路、桥涵、市政管网、景观、照明、交通设施等工程。远期建设李沙路至大河东停车场段。

  规划将崂山路打造成为透山露海、崇尚自然、山海碧连天的景观长廊。其中,滨海公路至西姜一路设计为双向八车道,宽43.5米;西姜一路至沙子口桥段设计为双向六车道,宽36.5米;道路中央绿化带宽3米,两侧慢行系统(含自行车道和人行道)各宽5.5米。此外,崂山路还将在沿线居民区、景点及规划网点附近,结合人行过街设施设置公交港湾车站,全线共设置9对。设3处人行过街地道。

  目前,崂山路建设工程项目已制定了拆迁补偿方案,组织设计单位完成了景观亮化工程初步设计;项目总体进展顺利。崂山区将按照“先地下、后地上,先两侧、后主路”的顺序进行施工,地下管线、路基路面、景观绿化、港湾车站、路灯和交通信号系统交叉施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