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青岛头条 > 正文

浒苔大军进青岛 三浴几成草原(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6-15 12:14:34 字号:TT

浒苔大军进青岛 三浴几成草原

浒苔大军进青岛 三浴几成草原

    海水裹挟着绿色的浒苔不断涌现岸边,整个沙滩几乎成了“足球场”。昨天,浒苔“先锋部队”在第三海水浴场率先登陆。记者了解到,浒苔主体距青11公里,但其先锋来势汹汹,当天清理了300多吨浒苔,市海洋与渔业局提前引导养殖渔民做好浒苔预防及应对措施。

    浒苔主体距青11公里

    昨日,记者从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获悉,13日的卫星监测结果显示,黄海浒苔绿潮的分布面积达到19610平方公里,覆盖面积为267平方公里。浒苔绿潮的“主体”距离青岛市11公里左右,而浒苔“前锋”已经接近胶南近岸海域。国家海洋局北海预报中心数值模拟室主任高松表示,浒苔的漂移主要受风的影响,预计未来三天,黄海浒苔绿潮将继续向北漂移。专家表示,目前浒苔继续处于生长期,因此仍在继续扩大地盘。

    整个沙滩上铺了一层厚厚的浒苔,工作人员不断用叉子将浒苔堆积成一个个半米高的小丘,水岸交接处来不及清理的浒苔形成了一条“绿带”。昨日傍晚,记者在第三海水浴场沙滩看到,浒苔在沙滩上铺上了一层“绿毯”。浴场的工作人员李先生告诉记者,6月13日浴场的清洁人员清理的浒苔大约能装满十几个绿色垃圾桶,但昨日风大,上岸的浒苔实在太猛。

    一天清理浒苔300吨

    昨日从上午10时到下午6时,市南城市绿化工程总公司的200多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浒苔清理,该公司副总经理单宏基告诉记者,当天是浒苔第一次大面积上岸,清理了大约300吨。铲车、货车齐上阵,总计拉了12车,全部拉到八大峡广场进行压缩打包。

    昨日下午,香港中路办事处的志愿者也来了。截至昨日下午6时许,沙滩上的浒苔已经清理了三分之二。在西部的一浴和六浴,沙滩上看不见浒苔的踪影。

    记者从市海洋与渔业局网站上了解到,近期青岛附近浒苔可能达到“青岛市海洋大型藻类灾害预警Ⅳ级预警”。为防止浒苔对近岸海水养殖业带来严重影响,沿海各区、市局要抓紧引导养殖渔民做好预防及应对措施,切实维护好广大养殖渔民的利益。 (记者 宋晓华 董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