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闽江路惊现敲头党 半夜尾随抢劫打工妹(图)

来源:大众网-- 2012-06-14 08:57:19 字号:TT

闽江路惊现敲头党 半夜尾随抢劫打工妹

闽江路惊现敲头党 半夜尾随抢劫打工妹

    “刚才睡梦中被楼下一阵嘈杂的喊叫声惊醒,下夜班的打工妹后脑遭袭被抢,抢劫的人一米七左右,中等身材,上身赤裸,抢了一个白色背包,地点在闽江路外贸街对面小区,作案后,逃往南京路或云霄路一带,时间大约凌晨2点30分,求扩散。”6月13日,吴先生一大早起来便将所见所闻发到了微博上,“没想到青岛也会有这种事,我觉得那些晚下班的打工妹也不容易,希望回家晚的女

性引起重视。”

    此微博一发,众多青岛网友围观,记者给博主留言后终于联系到了本人,吴先生讲述了他目睹的一切 。“凌晨 2点 40分那会儿我已经睡着了,突然被一个女人的叫喊声吵醒,好像在说‘抓住他,快报警’,地点就在闽江路外贸街对面的小路上。由于当时睡觉时开着窗子,院子里也很安静,所以听得比较清楚。”吴先生醒了以后就去窗前看看发生了什么。

    “一共有三个女孩,其中一个打了报警电话,另外两个好像往南京路的方向跑去了。然后我就听到剩下这个女孩给警察讲述了事情的经过。”这个女孩是外地来的,在附近工作。下晚班回家时,觉得有个男的一直跟着她,也没怎么注意,谁知道快到家时,这个男的不知用什么朝她脑袋上敲了一下。“应该是棒子之类的,不然不至于一下没打晕,那女的看来没怎么受伤,报警说话语气十足。”

    吴先生自称听到该女子在电话中说,当时并没有被打晕,但是又不敢出声,便假装晕倒,趁男子不注意偷偷给姐妹打电话。谁知这名男子在偷走女子的包后发现她搬救兵,便要打她,幸好女子的两个姐妹来得及时。男子一看情况不妙,撒腿便跑,两个女孩将他追到路口便跑不动了,男的好像朝南京路方向逃走了。

    “我还专门看了时间,那女孩跟警察讲了8分钟,丢的是一个白色包,说是里面有1万元现金和公司的卡。”吴先生还告诉记者,发了微博后,广播电台的人也联系到了他,虽然不知道当事人现在如何,但是希望给晚上经常单独回家的女孩提个醒,“如果觉得被人跟踪了,不要不当回事,最好结伴早点回家。”

    记者随后联系了当时接警的香港中路派出所,工作人员称目前案情正在调查之中,不方便透露细节。

    虽然嫌疑人还没有抓到,四方公安一位有多年刑侦经验的朱警官希望通过媒体告诉读者,可以从以下方面加强自身安全意识:1.如果有男朋友或对象,最好打电话让他们来接一下,实在不能来,也要告诉对方自己是几点出发的,大概几点能到家,走哪条路回去;2.没有男朋友的单身女士在回家路上发现被跟踪,可以在楼下的商店或者烧烤摊停下来跟老板聊聊天,一是让老板知道自己处于危险之中,另外跟踪者见你有熟人,可能会就此放弃计划;3.没有人接送的情况下,最好是结伴回家,歹徒一般都只抢单身的人,他也怕人多下不了手或者被对方一起制伏;4.紧急情况下,一个人回家,家里又没有人时,超过十二点最好不要回家,若小区门口有门卫值班,可以敲一下玻璃,说明情况,请对方送自己回到家中。

    这件事中女孩假装晕倒的做法是否可取呢?朱警官认为在紧急情况下是正确的,如果她担心被跟踪,在上楼时可以在楼道口站一下,确认没有人再上去也不迟。还有一点,单身女士下晚班过了12点尽量不要挎包。如果他见你空着手,可能就会放弃作案计划。所以,晚回家的女士可以将包放在单位,只随身携带手机,钥匙和零钱回家。(记者 关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