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10年老字号德恒烤鸭店倒闭 曾客似云来(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4 07:21:49 字号:TT

10年老字号德恒烤鸭店倒闭 曾客似云来

10年老字号德恒烤鸭店倒闭 曾客似云来

    本月初,岛城最后一家小绍兴酒店停业关门,而在南京路上经营10年之久的“德恒烤鸭店”竟紧跟其后跟市民说“拜拜”,这让不少市民感慨真是 “十年河东十年河西”。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德恒烤鸭店采访时发现原来牌匾几乎全被拆除,新的业主已找来工人重新装修店面。“当初是签了10年合同,上个月底到期!之所以关门,是因为房租涨得太高,而原材料和人工费用上涨也很大,餐饮行业真是不好干了!”身在洛阳的德恒烤鸭店掌柜蔡杰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感叹道。而近年来岛城一批老店关门,也折射出餐饮行业竞争激烈和经营之艰。

    经营十年曾经很红火

    昨天上午10时30分许,接到市民爆料后,记者来到南京路德恒烤鸭店探访,只见上下两层的饭店橱窗已全被拆掉,原来的金字牌匾已不知去向,工人正在拆除外墙雕刻,饭店外围已全被围上蓝色的施工挡板。“俺们是6号来这施工的,以前的饭店不干了,具体关门原因俺们不清楚。”现场施工的工人杨先生这样对记者说。

    “这家店是上个月底关门的,之前生意应该还算不错,可能是房租到期转行了吧。”紧靠着德恒烤鸭店的一家饭店员工刘先生介绍说,他曾在德恒烤鸭店工作,后来跳槽来到现在的饭店,所以对德恒烤鸭店的一些情况还算熟悉。刘先生说,德恒烤鸭店不是青岛本地人设立的,是由洛阳一家公司在2002年投资设立的,营业面积2000平方米,以北京烤鸭为特色,同时也做粤菜和鲁菜。“由于酒店装饰精美,前几年也兴起吃烤鸭热,这家店曾红极一时呢。”

    说起德恒烤鸭店关门的情况,该店附近一家比萨店的员工说早有前兆。“上个月底,我在这家饭店请朋友吃饭,6点点完菜,直到8点才将所有菜上齐。”两天之后她发现德恒烤鸭店关门了。对于德恒烤鸭店关门的确切原因,记者采访了附近不少人,都未能找到答案。

    无奈关门掌柜叹气

    记者在百度搜索栏键入 “德恒烤鸭店”,检索出众多相关信息,其中大都是青岛德恒烤鸭店店面和经营内容的简介,里面也留有该店的电话和传真号码,记者拨打上述两个号码均无人接听。由于德恒烤鸭店是由洛阳的德恒商贸有限公司创办的,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到德恒商贸有限公司的电话,几经周折,终于找到该公司总经理蔡杰的手机号。

    “创办德恒烤鸭店时,我和房东一次性签了10年合同,这次也是房租到期了。”蔡杰向记者说起此事时显得很无奈,他说这次房东将房租价格涨得很高,比原来的房租贵了3倍还多,这让他们无力承受,通过多次协商,双方也没达成一致意见。蔡杰还提到,近些年来饭店食物的原材料价格也在一个劲儿地上涨,饭店服务员的工资也越来越高,可是招人还是越来越难。综合上述因素,蔡杰只好忍痛将倾注自己10年心血的烤鸭店关闭,说到这里,记者听到他在电话那头不停地叹气。

    费用上涨是主因

    “现在餐饮店真是不好干,你上云霄路和闽江路上走一走,两三年来有许多饭店已改头换面。”家住闽江路的吴先生介绍说,看到德恒烤鸭店关门,他心里也有一点点难过,因为他父亲在南京长大,最爱吃烤鸭,每次父亲过生日,他都带父亲到离家很近的德恒烤鸭店吃烤鸭。

    最近两三年来,知名的小绍兴酒店多家分店接连关门,德恒烤鸭店等老店也停业,这让人真切地感受到餐饮行业竞争的残酷性。青岛一家大型酒店副总经理张先生对此也深有感触,他说近些年来饭店房租、原材料及人工费用逐年增加,餐饮生意经营越来越难,如今饭店利润很薄,同行竞争又很激烈,这也是一些餐饮店接连倒闭的原因,“要想在餐饮行业中立住脚,必须要全力以赴。”

    “餐饮业如今竞争激烈,尤其是老店更要及时调整经营方式,用一流的质量和服务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青岛市饭店及烹饪协会秘书长杨岩如是说。 (记者 锡复春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