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 正文

男子凌晨盗窃慌乱中坠下16楼惨死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6-14 07:37:29 字号:TT

男子凌晨楼顶盗窃被抓 慌乱中坠下16楼身亡

男子凌晨楼顶盗窃被抓 慌乱中坠下16楼身亡

    昨天凌晨3时许,劲松七路西韩新苑小区55号16楼楼顶传来争吵声,一名25岁的男青年纵身跳下。事发后110民警和大批刑警封锁了现场,并在楼顶发现了一个压力钳和装有螺丝刀等工具的黑包。事发时也在楼顶的居民徐先生称,他发现男青年在楼顶盗窃,并上前将其制伏,但这名男青年为了逃脱,慌不择路翻过平台护栏,他伸手抓住男子的衣服,但没能将他拉上来。

    争吵声中男子坠楼

    记者接到线索赶到事发地时,警方在楼下设置了100多米长的警戒线,旁边停着6辆警车,20多名民警在现场勘查,其中10多名民警上到了16层楼顶。记者爬到对面楼上查看,发现55号楼顶刑警正在勘查现场。一对中年夫妇在向他们讲述事发经过。记者在高处看到,一名穿着黑色衣裤的男青年头朝北脚朝南,面朝下,趴在该楼楼梯出口前的过道上,鲜血从他头部流出,旁边过道的不锈钢扶手也被砸凹陷,13楼的防盗窗也被砸得歪斜。

    “我看见他从对面55号楼的楼顶北侧护栏旁边掉落下来。”对面楼上一名居民称,凌晨3时55分左右,他正在家里看欧洲杯,听到对面楼顶平台上有人争吵,接着看到这名男子从楼上坠落,当时楼顶上还有其他人在。

    楼顶发现怪样钳子

    记者在现场采访看到,多名楼内居民被民警带到楼下辨认男青年遗体,但没人认识这名男青年。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这栋楼里还有很多房子没人住,入住的房子很多是对外出租,外来人员很多,楼内居民也认不全,而且楼下单元门一直开着,任何人都能随意进出。民警随即联系法医赶到现场,并在男子身上发现一张身份证,殡仪人员随后将男子遗体运走。

    记者看到从楼顶下来的一名民警手里拿着一个大编织袋,里面有根棍子样的物品。一对中年夫妇跟随民警离开楼顶,通过记者的长焦镜头,记者看到男子右腿上隐隐能看到干涸的血痕。一名知情居民称,男青年坠楼后他曾到楼顶查看,发现住在16楼的一对中年夫妇站在楼道口,在平台上他曾经看到一个怪模怪样的钳子,还有个装着螺丝刀撬杠等物品的黑包,民警带走的就应该是这个黑包。

    怀疑死者或是小偷

    “我们这栋楼自从入住以来就经常被小偷光顾,怀疑这名坠楼男子是一名小偷。”住在1楼的居民指着被盗走一半防盗网的门口称,今年春节过后,他们小区已经发生过好多次失窃了。“而且多次偷盗的事件都发生在楼顶,这人又拿着奇怪的钳子,很可能是想偷卫星信号接收器或者是太阳能热水器。”1楼居民称,他们的小区虽然有物业,但管理得并不好,小区内没安装监控摄像头,单元门损坏后锁不上,楼顶平台也敞开着。“应该是他们两口子听到楼顶来了小偷,冲上楼顶堵住小偷,当时天色昏暗,小偷做贼心虚,对楼顶地形不熟悉,可能以为栏杆后面还有路可逃,没想到却坠到楼下。”1楼居民推测称。还有名邻居称,住16楼的中年男子体格很壮,在司法部门工作,有抓小偷的能力和勇气。

    坠楼男可能刚出狱 最新消息

    记者最新了解到,事发后警方对事发现场做了细致勘察,发现该楼楼顶有一个黑色的包,不远处地上有一个长约40厘米的压力钳。在这名男子身上发现一张身份证,显示男子名叫刘某某,25岁,河南周口人,2011年曾在李沧区因盗窃摩托车被抓获,获刑1年,今年3月份刚刑满释放。目前正在联系刘某某的家属和亲人前来辨认遗体。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此事。 (记者 黄 飞 摄影报道)

    讲述 半夜楼顶传来脚步声

    记者随后调查得知,昨天凌晨3点40分,55号楼16楼的徐先生在家看电影,突然听到楼顶上有避雷针晃动的声音。以前徐先生上楼顶时,曾被楼顶横着的一根避雷针绊倒过,他记得绊倒后避雷针会发出“扑隆”的声音。接着楼顶又传来三声硬物敲击楼板的声音,徐先生怀疑,有小偷要偷他家放在楼顶的太阳能,便跟妻子一起到楼顶查看。

    徐先生和妻子悄悄沿楼道来到楼顶,透过虚掩的门他们看到,一名男青年蹲在楼顶墙边,低头捣鼓着什么。徐先生没惊动他,拿出手机悄悄拨打110,但凌晨的楼顶实在太静了,做贼心虚的男青年好像听到了动静,拿起工具起身要走。看到警车还没赶到,徐先生冲出门口,他看到男青年面前放着一个长约40厘米的压力钳,想要纵身抢夺时,被惊动的男青年已将压力钳拿在手里。“你是干什么的?”徐先生大喊,这名男青年什么都没说,突然拿着压力钳往徐先生右腿小腿上狠狠砸了一下,接着他转身要跑,徐先生顾不上疼,一个箭步追上男子,并与其展开搏斗,几分钟后将这名男青年制服。

    记者了解到,男青年被制伏后,突然转身挣脱徐先生的手跳了起来,两只手撑在他身后的围墙顶部,两条腿顺势上到围墙上,这时徐先生距离男子有1米左右,发现男青年情况不对,徐先生一步迈了过去,一只手抓住男青年右肩的衣服,但此时男青年的两条腿都悬在楼外,男青年接着松开了扒在墙上的右手,拽脱徐先生后跳了下去。就在此时,110民警赶到现场,发现那名男青年已面朝下趴在楼下。民警立即联系救护车赶来,但这名男青年已不幸去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