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猪肉价格跌破警戒线 卖一头猪只赚10块钱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4 07:24:21 字号:TT

    昨天是青岛市生猪定点屠宰企业食品安全开放日,记者到莱西市万福集团探访生猪安全屠宰全过程时了解到,截至目前,岛城猪肉价格持续下跌,已经连续4周跌破6:1的 “猪粮警戒线”,对此,市商务局蔬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与岛城肉企召开肉价协调会议,如果猪肉价格持续下跌,将启动政府生猪收储,以保障我市猪肉供给稳定。

    “虽然说现在猪肉价格已经跌到近年来的最低点,但我们认为这是价格谷底,很快将迎来猪肉价格的反弹。”万福集团屠宰场负责人田柏兴昨向记者介绍说,目前我市郊区生猪收购价格已有小幅回涨,平均每公斤生猪收购价在14.4元至14.6元之间,“随着七八月份市场对猪肉需求量的增加,肉价有望回涨。”田柏兴表示。

    尽管肉价下降给市民带来短期实惠,但在市场人士看来,其中存在着巨大的供求隐患。“如果放任肉价继续这样跌下去,肯定会挫伤岛城养猪户的补栏积极性,那么青岛的肉价将迎来报复性反弹,市民会承受更大的消费压力。”市商务局蔬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岛城肉价已经连续4周跌破6:1的猪粮比警戒线,养猪户正面临着巨大的经营压力,如果猪肉价格继续下降,我市将适时启动生猪储备计划。“目前,我们正与各肉企和养殖场召开肉价协调会,以确定下一步的调控措施。”

    “我现在卖一头猪只赚10块钱。”昨天,莱西市马连庄镇崔格庄村养猪户王泉友告诉记者,去年这个时候,生猪收购价格还在每公斤17.5元左右,当时他卖一头100公斤的猪能赚500多块钱,没想到生猪收购价今年跌到14块多了,加上人工成本的增加,现在他卖一头猪顶多赚10来块钱,“照这样下去,今年秋天我肯定会减少补栏量的。”王泉友说。对此,田柏兴表示,目前肉价下降一方面是时值需求淡季,另外就是去年肉价蹿高导致今年生猪存栏量增加,现在差不多已经降到底了,估计七八月份肉价就能止跌回涨。(记者 官华晨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