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半岛网闻 > 正文

最惨司机14个月被扣285分 接14200元罚单(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6-14 06:52:11 字号:TT

青岛最惨司机14个月被扣285分

青岛最惨司机14个月被扣285分

    一年两个月违法91次被扣285分,罚款14200元!昨天,这名到李沧交警大队接受处罚的司机接到了厚厚的一沓罚款单。交警仅打印违法处罚决定书就用了1个半小时。

    大厅查询到91次违章

    前天下午3点多,一名途锐小型越野客车驾驶员到大队交通违法处理大厅查询其车辆视频违章,李沧交警大队民警查询后发现其驾驶的鲁U93***小型越野车在2011年3月4日至2012年5月17日存在91起交通违法,其中73起为超速,10次为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只有6次交通违法不记分。

    “这名司机得知自己的违章记录后有点不好意思,还有些尴尬。”李沧交警大队李村中队交警刘德艺告诉记者。

    最快每小时152公里

    “这名司机的违法行为属于非现场视频违法,我们查询记录发现,这名司机违法中超速达到了73起,而且都是在滨海大道上超速行驶。”刘德艺告诉记者,在这名司机的违法行为中,超速70%以上不足100%的2次、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不足70%的4次、超过规定时速30%以上不足50%的33次、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不足30%的34次。

    “自动抓拍系统显示,这辆鲁U93***车辆的视频违章大部分在城阳区、滨海大道等路段,因车辆提速快、路况好、车流量少,该车在上述路段行驶的最低速度为每小时94公里。2011年12月31日14时53分,其车辆在滨海大道46公里处超速近70%,该车当时的车速为152公里/小时”李沧交警告诉记者。

    打印罚单用1个半小时

    “光打印罚款单我们就用了1个半小时,下班都晚点了。”当民警告知当事人牟某91起交通违法合计罚款14200元、记分285分后,牟某当场认罚。民警随后开始给其打印违法处罚决定书,但从下午4点开始,一直打印到5点交警下班都没打印完,交警加了半小时班才把罚款单打印完。因系统原因,牟某只能次日来缴纳罚款。

    “我们算了一下,牟某要一次缴纳14200元罚款。”刘德艺告诉记者,办案10多年,这是他碰上的最大数额的单笔罚款了。 司机称“知道有限速”

    “我知道滨海大道有限速,但我真不知道滨海大道有抓拍系统,早知道就开慢点了。”昨天上午,记者见到了这名今年24岁的牟姓司机,他告诉记者,他是即墨人,做建筑生意,经常往返于即墨和李沧,滨海大道是必经之路。今年车辆年审,他到网上查违章时,才发现自己有这么多违章。“平常感觉车速不快,一脚油门车速就上去了,这次真惊了。”

    因一次记满12分必须到交警支队车管所的驾驶员培训中心进行学习并进行科目一考试,牟某的驾照被暂扣,同时重新参加培训。

    新闻链接

    扣分司机大都“栽”在超速上 记者为车主详解青岛限速路段

    自2012年4月交通违法系统更新后,驾驶员和车辆的交通违章已实现了全国联网,各省道、国道安装了自动抓拍车辆交通违章的系统。记者了解到,青岛司机每天的交通违章数量超过1700次,而其中超速违章高居榜首。

    主干道限速60公里

    城区主要路段限速每小时60公里以内,如海尔路、南京路、山东路、东海西路、辽阳西路、黑龙江南路、重庆南路等市中心主要干道。高架路依路段不同,时速为60至80公里,如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此外,环湾大道限定为60公里/小时,204国道、滨海公路等限定为60公里/小时至80公里/小时。特别提醒的是,莱钢立交桥 、福州路上桥口 、黑龙江路匝道口等分别设置了醒目的“限速40公里”,需要注意。

    高速路限速120公里

    从青岛出发的高速公路主要有沈海高速、青银高速、青新高速、青兰高速、机场高速、荣乌高速、威青高速等。沈海高速路很长,各段限速均有所不同,路段好的120公里/小时,路段不好的80公里/小时,行驶时应注意指示牌。

    高速路机场路段到高科园路段限速是120公里/小时,机场路段往外是110公里/小时,几乎所有的高速公路限速都是110公里/小时。青兰高速公路比较特殊一些,限速路段从110公里/小时到80公里/小时不等,根据路况的不同而变化,进隧道时限速就变为了80公里/小时。 学校周边限速5到40公里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岛城各学校周边都有明确的限速规定。

    “学校附近我们的限速都在5公里到40公里之间。”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比如幼儿园附近,我们的限速一般定在5公里,而具体的限速规定,我们要根据道路的车辆通行能力,根据道路的实际情况来确定。”

    “高速路的罚款规定是超速百分之十以下给予警告,超速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五十给予200元罚款扣3分,而超速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按照最高2000元处罚,可以吊销驾驶执照,严重的超速并造成交通事故的必须吊销驾驶执照。”李沧交警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市区内超速不足限速50%的,处200元罚款,记3分;超速50%以上的,处1000元罚款,并处吊销驾驶证。 (记者 原野 摄影报道)

    限速 易超速路段

    限速60公里路段 海尔路、南京路、山东路、东海西路、辽阳西路、 黑龙江南路、重庆南路等市中心主要干道及环湾大道

    限速60至80公里 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204国道、滨海公路

    限速40公里 莱钢立交桥、福州路上桥口、黑龙江路匝道口等限速120公里 高速路机场路段到高科园路段

    限速110公里 高速路机场路段往外,几乎所有的高速公路(青兰高速公路比较特殊一些,限速路段从110公里/小时到80公里/小时不等,进隧道时限速变为80公里/小时。)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